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坚持以安全为本 打造更安全客车

2006/03/29 22:52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在2006年苏州金龙BAAV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的讲话


苏州金龙副总经理   徐建忠
(2006年3月28日)

   尊敬的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苏州金龙公司,向出席苏州金龙BAAV客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领先企业,苏州金龙新厂区位于闻名中外的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占地40万平方米,集底盘开发、零部件装配、整车制造、检测调试流水线为一体,是国内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客车生产线之一。近年来,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大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开发了300多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中型客车,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03年,海格客车年销量8235台,04年9103台,05年更是突破万台大关,销量达到10180台,成为国内第二家大中型客车超万台的商用车制造企业。

    今年,我们提出“安全为本”的海格品牌新主张。“安全”是客车产品一切性能的基础,也是客车产品中与营运企业关系最为密切的产品性能。可以说,对于客车运营企业来讲,“安全高于一切”。客车安全也一直是苏州金龙高度关注和不断追求的核心价值。

    03年,我们建立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专门研究如何提升客车的产品安全性能。建立了国内领先的汽车性能检测中心;自主开发了针对中国路况的高强度客车专用底盘;并率先在国内第一家将先进的盘式制动技术运用到大中型客车上,在市场上产生了良好的口碑。05年,我们又率先在客车上装备氙气大灯,并在国内首家采用了国际先进标准的CAN总线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海格客车的安全性能。与此同时,我们还设立了新型高速客车研究中心,并与国内多家科研机构展开客车安全性研究的合作,使客车安全技术提升到新的水平。“海格”系列产品两次蝉联 “世界客车博览会亚洲展览会年度最佳安全装备奖”。

    现在,我们提出“安全为本”的全新理念,在几年来“安全用心,服务贴心”品牌主张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把安全放在企业发展战略的首位,回归到客车产品的本质,立足练内功,用心做“安全”,加快技术创新,运用国内外先进技术,全面提升客车安全技术水平,更多、更好地保障客车运营过程中车辆和旅客生命的安全。

    我们对安全的关注与追求不仅体现在技术上,也体现在我们的服务体系上。我们在客车行业第一家创建呼叫中心,率先推出“全国联保”、“配件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全面保障海格客车的安全运行。在这里,我们还要向业界正式宣告,从现在起,苏州金龙海格11米以上大型公路客车产品的质量保证期,从原有12个月增加到18个月,里程从10万公里增长到15万公里。由此,苏州金龙也成为国内保修时间和里程最长的客车制造商,这是客车行业的服务新标杆,也是苏州金龙为客户提供更多保障,向客户回馈更高价值的重要举措。

    这次发布会,我们还为大家带来了苏州金龙最新研制的海格KLQ6118GQ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等四款客车新品,这款以氢气为燃料的客车巴士,装备75千瓦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最高车速达到75公里,持续行程320公里以上,尾气排放为零,无污染,具有4项国家专利,主要性能参数达到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水平,是一款真正节能的绿色环保城市客车。

    我们倡导产品全面安全和主动安全的安全理念,而不仅仅是某一项技术所带来单项的安全保障。我们相信,以海格为代表的苏州金龙系列豪华客车,必将进一步提升国内客车营运市场的安全装备水平,促进客车行业从同质化、低层次的竞争走向回归客车产品安全和品质的良性竞争之路,实现客车制造商、客车用户的共赢,为保障乘客的生命和安全作出我们的贡献。

    谢谢大家!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