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上海车展群贤毕至,中大汽车演绎中国心灵

2006/04/02 17:46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

    第六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2005年品牌资产位列前三的宇通客车、厦门金龙、中大汽车悉数到场。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是近三年来客车企业到会最全的一次,真可谓群贤毕至。

    近来相对低调的中大汽车,在本次展会上格外引人瞩目。中大A9超豪华客车继去年在广州客车展上一炮走红之后,这是第二次正式亮相国际性车展。据中大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大A9自2005年推上市场之后,一直受到国内外客商的热烈追捧,俄罗斯客人在参观完中大A9之后,不无深意地称其为世界客车界的“中国心灵”。

    造型美学,演绎中国心灵

    中大A9凭借独具匠心的外形,再次成为本次展会最令人心动的亮点。整车运用世界先进的空间分割理论,优化组合上下两块挡风玻璃,使上前挡风玻璃成30度的大倾角,在大大降低风阻系数节省油耗的基础上,车内形成开阔的超大视野,更使车内车外形成环境的互通互融,通过车顶玻璃可以直接看到天空,犹如翱翔天际的豪华航班。侧窗以及独特的上部弯曲主盖顶,突出了整车大弧度的曲面主造型,给车内乘客以良好的空间和视野。这一系列的创新无疑对国产客车审美具有颠覆性意义,一举打破了国内客车长期以来中规中矩的传统形象,其国际化审美品位,引领了国产客车自主创新的步伐。在本次展会上众多国际客人在中大A9面前频频合影留念,喻示着中大汽车“中国心灵”式的国际化前景。

    豪华内饰,演绎中国心灵

    内饰对于客车的重要性,犹如星级宾馆内的装饰一样,直接决定着客车的品级。在市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几乎每一款客车在内饰上都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更何况在国内客车企业的宣传中,“豪华”作为词语的尊严几乎沦落怠尽,成为一个丧失标准和立场的垃圾形容词。中大A9在内饰上考究程度,让记者产生在航空旅行的错觉。如果说中大A9在造型上的突破达到了国际级客车设计水准的话,内饰的精心配备则为中大A9在本次展会上赢得了更多的掌声和鲜花。新颖别致的出风口、可调角度的阅读灯、灯光柔和的五彩通长条灯巧妙的分布在过道两侧,华丽典雅、高贵舒适而又不失落落大方;超大容量的冷暖空调、卫生间、影视系列、供水装置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置身其中,恍如置身于超豪华商务航班。既然有国际客人称赞中大A9为“中国心灵”,显然不单单指其个性的造型,而更重要的应该是其“心灵”——内饰。

    技术创新,演绎中国心灵

    在“技术创新、自主创新”成为时髦名词的今天,记者在现场深刻的体会到它们之于客车行业的重要性。若干年来,口号与行动之间的距离,似乎永远是那么遥不可及。中大A9的横空出世,为技术创新乏力的国产客车平添了几分盎然生机。中大A9采用全承载车身,大大提高了客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对缓速器、精磨桥、省油轮胎的运用,使车辆行驶的平顺性大大提高,噪音和震动得到有效控制,节省油耗达15-20%。世界一流的420马力大功率欧Ⅲ电控发动机作为全车动力的核心,使其达到了与之相匹配的超豪华标准;世界一流的先进底盘技术、全自动变速箱、可随动浮桥;世界一流的电涡流缓冲器、ABS、ASR、CAN总线及车身升降系统,世界一流的集中润滑、盘式制动等优良配置,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车辆在营运过程中的平稳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多项世界一流的技术,使中大A9跻身于中国超豪华大客之列。在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地掀起“自主创新”高潮之时,中大A9以一连串的技术突破,从根本上实践了这一世界级“中国心灵”。

    本次展览会上,记者有幸再次见到在行业内颇具传奇色彩的中大集团总裁徐连宽,针对外界对中大汽车的评价越来越高,他说:不能说国际客车品牌比我们有什么绝对优势,只能说他们有自身的特点。过去,我们依靠自己的努力把汽保设备从一无所有做到全球第一,拥有全球市场30%左右的份额;今后,我们会在学习、借鉴国际品牌客车先进经验和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将中大汽车打造成世界客车界的“中国心灵”。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