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事故

商用车采购高峰年 轻客市场加速换代

2008/04/08 08:46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从2008年的起势来看,今年将是又一个商用车采购高峰年,在此我们以三大关键词,勾画2008年中国轻客市场发展趋势。 

  关键词一:换代 

  新年伊始,福特新世代全顺宣布上市,这款第四阶段轻客的开山之作无疑给轻客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  

  依维柯公司随后宣布,依维柯Daily车型将于4月上市。两大高端轻客龙头企业先后推出换代产品,拉开了轻客市场换代的序幕。相比新车型推出密集的乘用车市场,轻客市场由于厂家少,新品推出慢的客观因素,形成了从拼装车到日系平头车,再到欧系短头车的几代产品模式,代与代之间的界限鲜明。从中国轻客市场五年一换代的走势看,今年正好处于这个拐点上,产品换代的风潮即将到来。  

  关键词二:新主流 

  “新主流”,即轻客第四发展阶段的标杆性产品。行业专家认为,新主流车型应该具备与国际接轨的柴油化、轿车化、安全化、环保化的“四化”特征。欧系轻客当仁不让成为了急先锋,特别是第四阶段轻客的开山之作福特新世代全顺,在轻客“四化”方面的领先使其具备了担纲新主流轻客的素质。其中,柴油化已经成为了世界轻客的发展趋势之一,目前在欧洲和北美两大市场,柴油车已经占到50%以上,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提升动力方面的要求,又节省了油费的支出;由平头轻客向短头轻客迈进则是中国轻客在安全方面的一次飞跃,现在越来越多的轻客加装了更多的主、被动安全装置。安全气囊、四轮碟刹、预紧式安全带等配置都已经成为了全顺之类欧系轻客产品的标配,安全性更进一步。 

  关键词三:欧系年 

  福特全顺和依维柯可以说是一对“老冤家”,从欧洲市场到中国市场,处处可以看见这两个著名轻客厂商之间的较量。依维柯Daily和新世代全顺可谓是“一时瑜亮”。2008年,这两款来自欧洲的高端轻客之间的竞争,会让轻客市场吸引更多的关注。同时,代表欧洲最先进轻客技术的轻客产品进入中国,对中国轻客市场的升级换代和全面欧系化起到很强的推动作用。可以肯定的说,在福特全顺和依维柯竞争的带动下,2008年将是轻客市场的“欧系年”。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