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事故

黄海客车DD6751K01F客车介绍

2008/05/04 15:44 作者:李芳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DD6751K01F是一款小学生校车,选用成熟的东风底盘。车身在MPB车的基础上重新造型。整车长*宽*高:7.49*2.32*2.9米,最大座位数达41,中开门,该车把校车标准、小学生乘客特点、与常规客车科学的融合在一起,重点突出安全性、舒适性和方便,把全社会对学生的关爱展现在人们面前。其特点及校车特色如下:

1.车身借用MPB车造型,同时考虑校园特色,借鉴并吸收了欧洲客车设计中流线型设计理念,造型风格大气稳健,阳刚而又流畅的外形曲线饱满而有力,大面积的前后风窗玻璃向上顺延到车顶,使整车显得挺拔大气。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独特的创新。

2.前后风窗玻璃采用大视野粘接结构,前围、后围以及保险杠等曲面复杂的覆盖件,采用玻璃钢材料,耐腐蚀性好,前围中网和保险杠可方便拆卸,能方便地安装和维修水箱、方向机、管路和线束等。

3.校车专用座椅,宽350㎜,3+2布置, 座位数:40+1,除乘客门右后第一排座椅外座椅均装安全带。侧窗为粘接玻璃并配有内置拉窗结构,即考虑了乘客视野以及使用的方便、可靠,又使整车增加了豪华感;选用优质进口粘接胶和硅酮胶粘接填缝。确保侧窗玻璃粘接牢固可靠、耐侯性和抗老化能力强。

4.车身外表、内室增加各种标识、警示等,如:应急使用说明(安全锤、乘客门)、“请保持安静”、“请系好安全带”、“严禁将手和头伸出车外”等。

5.前后风窗玻璃内装加装校车警示灯牌,行车记录仪,安全天窗,电子钟,司机风扇,选装单碟VCD。

6.底盘采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EQ6690K3AC底盘,该底盘成熟可靠。底盘配备国产东风朝阳柴油机厂CY4102 –D3A发动机,也可匹配广西玉柴YC4F115-30发动机。匹配325膜片弹簧离合器,东风DF5S360五档手动变速器。采用东风股份的客车专用前后桥,前桥承载3吨,后桥承载5吨。悬挂系统采用多片簧结构,带双向作用减振器及横向稳定杆。采用国产机械转向器;制动器采用前、后鼓式制动器 ;车架采用槽型梁结构;采用135升油箱、 8.25-16斜交胎。

7.在可靠性设计方面,驻车采用储能弹簧作用后轮,提高驻车制动的可靠性。底盘线束、燃油管路、制动管路、转向油路等分类布置走向,避免管线之间的干涉摩擦引发故障。制动系统加装干燥器,提高整车制动系统的可靠性。

8.在节能环保方面,采用排放达国三标准的发动机,确保整车排放满足国家标准的要求。整车结构经过优化设计,在保证整车强度条件下最大限度降低了整车的重量,同时降低了油耗。针对客车的不同使用工况,专门优化了传动系匹配,使整车同发动机经济工况相匹配,达到同等配置要求状态下经济性最好。合理部置进气口位置,并配以大流量高滤清效率空滤器,最大限度降低了发动机的进气阻力;优化排气管路设计,合理匹配消音器,降低排气系统背压 ;经优化后的进排气、冷却系统可使发动机能长期工作在最佳状态。

9.在驾乘人性化方面,精心调整悬挂系统, 大大提高了整车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离合器操纵采用液压操纵气助力,软轴变速操纵使变档轻便,最大限度降低了司机的劳动强度。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