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事故

汽车行业:行业整体仍然保持强劲动力

2008/05/07 11:14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齐鲁证券 孙健新

  3月份汽车销售创单月历史新高

  3月份汽车销售105.66万辆,生产103.7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4.71%与21.54%,产销量均创历史记录。乘用车与商用车产销也刷新历史纪录,3月分别销售70.05万辆与35.61万辆。从产销比较来看,商用车月度销售比生产高出一成以上,成为本月产销的一突出特点。

  一季度,在原材料价格上涨与南方冰雪灾害等不利因素下,汽车销售达257.87万辆,同比增长21.42%,保持了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的增速,乘用车销售增长20.41%,略低于去年同期增速,商用车销售增长24.06%,高于去年同期增长速度,从一季度数据来看,我国汽车工业仍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

   商用车再获丰收,大客与重卡仍旧扮演主力

  3月份商用车销售35.61万辆,环比增长103.84%,同比增长27.05%。在商用车各车型中,货车、半挂牵引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销量增速迅速,环比分别增长101%、124%与136%,半挂牵引车与货车非完整车辆同比增长超过50%。客车销售21528辆,客车非完整车辆销售8803 辆,客车与客车非完整车辆销售环比虽然增长在30%以上的,但2月分春节因素导致基数较低,客车与客车非完整车辆销售同比增长均在5%以下。

    3月份商用车良好的市场表现也为一季度商用车市场总体保持高速增长贡献较大,一季度中,商用车中运输效率较高的重型卡车、半挂牵引车、大中客依然是商用车保持高速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重卡一季度销售2.99万辆,同比增长72.78%,大幅超过22.29%的货车销售同比增速;客车子行业一季度销售 5.78万辆,同比增长9%,而大客同期销售约5794辆,同比增长23.46%,远快于客车行业9.07%的增速。我国公路货运量与客运量逐年增加,油价也持续攀升,运输效率与成本相对节约的重卡与大客呈现结构性增长。

    金龙汽车

  金龙汽车公布年报,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0.92元,客车销售达53634辆,同比增长31.1%,2007年在国内大中型客车市场占有率为 26.3%。实现营业收入124.42亿元,营业利润5.40亿元,净利润27,290.8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5.22%、47.47%和 69.14%。2007年,公司强劲的增长动力一方面来自国内市场的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客车出口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2007年全年公司出口汽车 15560辆,同比增长353.4%,出口客车占公司客车总销量的比重由2006年度的8.3%上升至28.9%,出口交货值27.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8.50%。公司控股的三家主要客车整车生产企业厦金联合、厦门金旅与苏州金龙的产品金龙客车、金旅客车和海格客车均为中国名牌产品。作为劳动力与资本密集型产业,国内优秀客车公司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未来两年,公司稳定国内市场的同时,海外市场拓展将会持续向好。
 
  中通客车

   中通客车发布预增公告,预计2008年1月至6月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至100%。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为724.35万元,去年同期 EPS0.03元,公司从去年同期没有发生股本变化。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销量增长与企业所得税下调,公司作为大中客汽车生产厂商销量增长受益于大中客行业增长与出口拉动;同时,公司底盘生产权的获得,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盈利水平。

  我们仍然维持2008年与2009年EPS分别为0.17元与0.28元的预测,我们看好中国客车业在产业转移大背景下的发展潜力。

   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公布一季报,2008年1季度实现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55.21%,实现每股收益0.14元。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旗下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仍旧是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的投资收益1季度增长37.47%,其投资收益也主要源于对长安福特马自达与发动机合资公司的投资收益增长所至,我们认为三代蒙迪欧致胜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未来两年内将成为长安福特的主打品种,马自达2也以出色地动力性与经济性在两厢小型轿车市场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合资公司较具竞争力的新车型的推出为合资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保障。

  证券投资建议

  根据3月份的销售数据跟踪,我们维持大中客行业受益于公路客运增加与产业转移的观点,仍然看好消费升级对轿车行业的拉动作用,维持大中客与轿车行业推荐评级;对于重卡行业,我们认为目前的高增长含有对下半年欧三标准推出的透支性消费,重卡行业2008年可能会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继续维持对其谨慎推荐的评级;对于零部件行业应该区别对待,对具有全球竞争能力,并进入全球厂商稳定配套系统的企业可以持续看好。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