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原创】厚积薄发,上海联孚汽车携两款精品亮相新能源汽车展

2017/10/25 13:21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第一新能源汽车网

  10月18日—21日,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亚洲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风向标,该车展至今已连续举办4届,是唯一的国家级节能环保汽车专业展览展示平台。

  作为新能源客车行业的跨界“新秀”,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联孚汽车”)携两款经典产品及核心部件电机电控亮相展会,吸引了广泛关注。

  在当前新能源行业飞速发展的背景下,“跨界“新能源成为热潮,这也导致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愈发激烈,那么,上海联孚汽车又是如何脱颖而出呢?为了解答这个问题,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特别采访了上海联孚集团副总裁、北京联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晓亮。

  不忘初心,延续制造业优质基因

  上海联孚汽车是中国汽车被动安全系统创始人张根发投资建立的新型高科技新能源产业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基于安全气囊制造企业的前身,上海联孚汽车相比其他跨界企业来说,延续了原本制造企业的优质“基因”,这也成为上海联孚汽车在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优势。

上海联孚集团副总裁、北京联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晓亮(右)

  据白晓亮介绍:“安全气囊技术含量高,对于技术创新、产品品质等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新能源汽车也是一样的。上海联孚汽车也正是延续了此前技术创新、品质为先的‘初心’,希望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开辟一片新天地。”

  专注产品,掌握核心技术优势

  此次车展上,上海联孚汽车以“地球新动力,智享新生活”为主题,展出了旗下两款明星客车——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HKC6123CHEV和10.5米纯电动公交车HKC6110BEV,以及新能源专用电机电控、车用太阳能光伏组件产品。从展品中不难看到上海联孚汽车满满的诚意,以及从车辆到核心部件的“硬实力”。

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HKC6123CHEV

10.5米纯电动公交车HKC6110BEV

  事实上,产品和技术也恰恰是上海联孚汽车最为重视的。

  “早在2009年我们就创建了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从底盘、电机电控、整车制造等多方面进行技术研究和创新,至今这已成为我们立足于行业的技术优势。尤其是我们具备完善的电机电控技术,使车辆和核心部件的匹配度更佳。此外,我们针对新能源客车低温环境下运营的技术处理也较为成熟,获得许多客户的认可。”白晓亮说。

  以此次展会展出的180电机控制器为例,该产品是以TMS320系列DSP芯片为核心组成的全数字矢量控制系统,可以实现速度控制、力矩控制、再生控制等控制模式,完全满足汽车驱动行驶时的动力需求。

新能源专用电机电控

  截至目前,上海联孚汽车下设汽车工程研究院、电驱动系统研究院和新能源产业规划研究院等三大研究机构,并在黑龙江哈尔滨、齐齐哈尔、山东德州及河北固安建设了四大生产基地,为其技术创新和生产制造提供了有力保障。

  前瞻布局,抓住新能源发展机遇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尤其随着国家补贴开始退坡,“扔掉拐棍行走”已成为新能源车企的当务之急。

  “补贴退坡是新能源车企终须面对的,我们也早有准备。”白晓亮说,“首先,我们拥有自身的技术优势,禁得起市场考验,同时我们也将进一步优化技术和产品,使成本和价格更贴近市场需求。”

内饰

  白晓亮坦言,技术的优化和产品的完善是上海联孚汽车下一阶段的一个重点,同时上海联孚汽车也将进一步推进“立足黑龙江,面向全中国,辐射东北亚”的战略理念。

  “除了继续推进新能源公交车的发展,我们也会抓住机遇,推进物流车、场地车及观光车的发展,我们计划进一步推进太阳能技术在场地车和观光车上的使用,做到更绿色、更节能。”白晓亮说。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