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三部委联合推进城市绿色货运 新能源物流车迎利好

2017/12/29 10:08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网站

  12月26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商务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的通知”,通知指出,从2018年1月起,各省市就可申报此项工程。

  这标志着在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从事城市配送、冷链物流等领域的新能源车辆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通知指出,为了达成绿色城市配送体系目标,未来要更新一批标准化、专业化、环保型运输与物流装备,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占营运载货汽车比重大幅提升。主要任务有5点:第一,统筹规划建设城市货运配送节点网络;第二,优化完善城市配送车辆便利通行政策;第三,加快标准化新能源城市货运配送车辆推广应用;第四,推进城市货运配送全链条信息交互共享;第五,引导和鼓励城市货运配送组织模式创新。

  在申报条件方面,除了城市规模和区位条件外,物流基础和政策环境也位列其中,物流枢纽站场等基础设施条件较好,信息化水平较高,物流需求旺盛,城市配送、甩挂运输、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发展潜力大;城市人民政府及相关管理部门对推动城市物流配送发展、新能源配送车辆便利通行等方面有具体、明确的支持政策。

  “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2018年1月到6月启动,2018年7月—2020年6月实施,2020年7月—12月验收总结。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