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大幅削减 各车企将面临考验

2018/01/16 09:43 作者: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

  近期有关“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大幅削减”“补贴新政即将出台”的各种传闻笼罩汽车行业。其实,早在2016年底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几大部委就已明确:新能源汽车补贴2017-2018年将在2016年的补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贴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直至2020年财政补贴将完全退出。

  据相关报道称,2018年新补贴方案重点还是放在续航里程和分档补贴上,原先的150≦R

  值的注意的是,新的补贴方案和2017年(2016年12月份修订)的补贴方案具有一定的差异,其中2017年的补贴方案财政补贴是缩水的,但2018年的却是大幅度增加的,对于有能力、有技术的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激励政策。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17年6月6日北京召开的“2017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及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现在的电动汽车逐步向我们理想的,将来完全具有市场竞争性产业发展,政策由此在改变。”很明显,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的竞争,有竞争才有发展。政策的补贴在对“量”的普及的同时更加强为对“质”的把控。面对这样的政策加紧,各个车企都有了紧迫感。

  目前占据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半壁江山的是以AOO和AO级纯电动车为主的小型车(含微型)。据统计2017年,微型电动汽车销量占据整个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65%。虽然体量巨大,但无论在做工还是智能配置和科技感上,与同级别传统燃油汽车相比都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从当前的新能源产品结构看,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高端智能新能源车型价格高昂,不是一般消费者所能接受的;而低端廉价小型纯电动车又满足不了消费者对智能化和舒适度的要求。据估计,新政的出台将导致现热销的A00级市场需求大幅度转变,对于价格、产销结构等都会做出相应的改变。

  2018年对于微型电动汽车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 从流传出来的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草案来看,补贴政策主要将从三个方面进行调整:续航里程补贴的分档将更细、电池能量密度要求提高、能耗系数分档补贴。乘用车方面,续航里程补贴可能将按50km一个档进行划分,或将重点退坡A00级车型补贴;物流车方面,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要求将可能提升至115Wh/kg,此前要求为90Wh/kg;客车方面,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要求将可能提升140Wh/kg,此前要求为120Wh/kg。据悉有整车厂收到的补贴线是105Wh/kg,而且补贴系数可能重新调档,电池能量密度为105~120Wh/kg的按0.5的系数补贴,电池能量密度为120-140Wh/kg的按1倍系数补贴,能量密度高于140Wh/kg的按1.1倍的系数补贴。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补贴政策变动的刺激下,续航里程在200km以下的车型将退出舞台,微型电动车将全面向200km以上进军,而原有的250公里A级车将向300公里迈进,续航里程将成为车企2018年最核心的考量因素。未来,在市场机制的调控作用下,老百姓需要的无疑是质优价廉的新能源产品,市场或将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进行新一轮的产品结构升级。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先驱企业,为更好的满足大众群体的驾驶需求,力帆新能源近期推出的全新升级产品—330EV C版已正式进入市场。力帆330EV C版主要是面对C端消费者市场而研发优化的新能源车型,是在原有力帆新能源330EV电动车换电版基础上优化改进而来。此前,330EV换电版车型经“盼达用车”在分时租赁市场中给大众带来了不错的用车体验;经过2年时间的沉淀,结合C端市场的需求特点,力帆新能源全新推出的330EV C版充电版车型,技术和售后方面更加完善,并以更高的品质,更优的制作工艺,更亲民的价格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力帆330EV C版采用力帆第四代新能源技术,动力电池包密度140w·h/kg,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60km,完全满足用户出行需求。采用的60kw的交流异步电机,最大扭矩200N·m,最大马力82Ps。是现目前市场上主要竞品中功率最大、扭矩最大、马力最大的电机之一。百公里能耗仅需12.2kw·h/100km,家用普通充电仅需6-8小时。相比于市场上大部分品牌,力帆330EV C版能耗更低,更经济更节能,使用成本也更低,平均算下来每公里仅需6分钱。

  力帆330EV C版有乐透型和乐享型可选,可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节能补贴,并且免征车辆购置税。在新能源推广城市还可申请地方补贴,补贴后(以重庆地方补贴为例)售价仅为:乐透型5.18万,乐享型5.68万(不同区域价格因地补政策会有较大差异)。目前市面上纯电动车不少,在一系列的补贴之后,力帆330EV的购车价格还是很接地气的!尤其是在限牌、拍牌一号难求的一线城市,性价比更是显而易见。另外,260公里的续航里程、优越的空间和驾驶感受,能够很好的胜任家庭代步或市区内上下班通勤之用。相信定会吸引更多的购车人喜欢。

  高品质的产品才是消费者的首选,作为刚上市销售的全新车型,力帆330EV C版将带给消费者领先的技术,轿车的品质,E时代的国民电动车体验,相信会为C端消费市场注入更出色的表现。我们将有望见证一个更成熟、更全面、更锐意创新的力帆新能源。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