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丹麦引入3辆氢燃料公交车,盼将氢燃料用于大众运输与工业

2018/03/01 09:34 作者: 信息来源:EnergyTrend

  目前在电动车与节能汽车中,锂离子电池因为重量轻与容量大等优点,为各家汽车与研究厂商的重点研究对象,不过丹麦的方向跟他人不太一样──丹麦订购3辆氢燃料电池公车,计划在北部奥尔堡市测试行能以及进行氢研究。与中国比亚迪的K9相比,这些公车可说是极其昂贵,每辆公车价位高达600万克朗(约人民币627万元),但丹麦对氢燃料公车寄予重望,认为其是最天然与环保的新能源车。

  由于锂离子电池的性能会随着充放电次数增加而逐年递减,氢能填充迅速与无污染等特性,让它在近几年逐渐受到重视,成为了丹麦、德国、中国及日本等国大力推广的项目之一。

  假如要为车子补充能源,与锂离子电池车不同的是,氢燃料电池车要充“氢气”,以氢的化学能来趋动汽车,而“排出来产物不是废气而是水”已经算是氢燃料电池的标准广告用词。不过氢气虽然容易储存,但难以运送、充氢站的成本也很高,距离大规模量产还有一段时间。

  预估这3辆氢燃料电池将在今年(2018年)内为丹麦服务,而这项计划起源则是因为丹麦一直在进行氢研究。

  Houseof Energy集结丹麦奥尔堡大学400名研究员和400家公司,提供不同再生能源技术和知识平台,其中氢谷(Hydrogen Valley)为一研究领域,除了要促进氢气与沼气的基础设施,最重要是要在霍布罗市建设欧洲最大、最先进的制氢工厂。

  该计划名为HyBalance,预估可容纳1,000辆氢燃料车,届时70%氢气将由风力发电产生,工厂将呈现氢气的完整制程与输送过程,演示从生产、分配到最终用途,主要希望可以将氢气用于交通运输与工业,这也是氢燃料公车为何引用的原因。

  丹麦是第一个提出雄心勃勃绿能计划的国家,其希望在2050年前脱离化石燃料,并能100%倚靠再生能源,其盛行风力发电的洛伦岛也已利用多余风力发电产生氢气,丹麦的加氢站也于2016年达到10座。

  2014年德国也在勃兰登堡州打造风力与氢气混合发电厂,将多余的风能用来电解制氢,除了让氢气可直接用于氢燃料电池,也可以在用电高峰期和天然气混合用以重新发电。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