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665km纯电续航!大众I.D. VIZZION亮相日内瓦

2018/03/08 10:36 作者: 信息来源:电驹、车云、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在日内瓦车展前的大众之夜活动上,大众I.D. VIZZION概念车首发亮相。

  作为此次车展的重磅车型,VIZZION在自动驾驶、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等方面集成了大众最新的研发成果。665km的续航里程更是一个让人兴奋的数字。

  I.D. VIZZION概念车

  I.D. VIZZION概念车车身长度5110mm,造型上更接近于传统的三箱车。由于概念车搭载自动驾驶系统,因此车内没有配备传统的油门踏板和方向盘。概念车采用了对开门式设计,延续了大众I.D.家族的一贯风格。

  动力部分,I.D. Vizzion配备一个 111kWh 的电池组,要比特斯拉的电池更大。电池组被置于车底,这带来了更多空间且降低了车辆重心,同时还确保了理想的车身重量分布。I.D. Vizzion搭载两台电机,能够实现四轮驱动。据介绍,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25kW,一个 75kW 的电机来驱动前轮,一个 150kW 的电机来驱动后轮。I.D. Vizzion 将会拥有约 300 马力的动力。而在NEDC工况下整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665km。

  这款车采用感应式充电,但也可使用普通的插头基于联合充电系统(CCS)、充电站或常规电插座进行充电。

  从外观设计来看,I.D. Vizzion 跟大众 Arteon 有那么几分相似,毕竟后者如今是他们的新外观设计,I.D. Vizzion 采用了对开门设计,上下车会更加方便,后挡风玻璃上集成了 OLED 显示屏技术,将当作刹车灯来使用,它还配备了矩阵式 LED 大灯。

  当然,作为一台概念车,I.D. Vizzion 的内饰显得十分梦幻,像是来自科幻电影一般,而且从目前的照片上来看,它没有配备方向盘以及油门刹车,但大众表示在正式上路时,还是会装上它们的,不过届时的自动驾驶技术肯定也会更加成熟和好用。

  虽然这辆车看起来很梦幻很概念,但大众负责人表示,I.D. Vizzion 最晚会在 2022 年正式上路。

  I.D. Vizzion作为大众十分重要的一款概念车,可以说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大众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大众之夜活动上,大众集团CEO穆伦的演讲证实了这一点。他在演讲中阐述了大众集团对人类未来出行需求的判断,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

  据悉,从2020年起,大众汽车品牌将陆续推出全新研发的具有长续航里程和前瞻设计的电动汽车:I.D.家族。在I.D. VIZZION发布之后,大众已经发布了三款I.D.家族概念车,包括紧凑型车——I.D.、SUV——I.D. CROZZ和厢式车型/MPV——I.D. BUZZ。

  八条核心信息

  从大众汽车官方获悉,I.D. VIZZION概念车主要有以下8点关键信息:

  1.I.D. VIZZION是I.D.家族新旗舰车型:代表着最高级别创新、环保的电动出行。

  2.I.D. VIZZION展示了个人出行的未来:电动汽车,全自动驾驶,轻松自如。汽车由此将在环境兼容性,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进入一个全新维度。

  3.I.D. VIZZION检验了大众汽车在创新科技、功能和设计、用户体验和舒适性方面的技术要求。

  4.I.D. VIZZION 展示了一种全新的利用车内空间的方式:拥有如休息室般的氛围和舒适度。I.D. VIZZION通过精挑细选的材料、设计和彻底简化的用户操作共同打造轻松自如的移动出行。乘客关注点可以放在娱乐、信息、放松或工作,这取决于乘客的意愿。

  5.I.D. VIZZION的操控技术是可扩展的。首先,I.D. VIZZION将作为一款具有传统操控功能的全新电动平台车型推出;在下一技术阶段,I.D. VIZZION作为一款自动驾驶汽车,可通过语音、手势和得益于HoloLens的增强现实技术进行操控。

  6、I.D. VIZZION将在2022年推出。起先,它会是一款纯电动和传统操控的轿车,拥有出色的车内空间,实现全面互联化并配备了创新的辅助系统。

  7.I.D. VIZZION还展示了大众汽车将于21世纪20年代后半期开启的自动驾驶的未来,L5级全自动驾驶技术将从2025年起成为可能。

  8.I.D. VIZZION诠释了全新电动平台在打造整个车型阵容上的潜力和可扩展性:从紧凑型车到SUV,再到全尺寸车型和技术先进的大型轿车。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