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珠江禅城区2019年底力争实现公交100%纯电动化

2018/03/30 09:44 作者: 信息来源:珠江时报

  珠江禅城区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工作今年提速。据获悉,禅南公交的17条线路200多辆LNG公交车,今明两年将分批换成纯电动车辆,更绿色更智能,车厢内更精致和豪华,目前采购任务正在推进中。据禅城区交通部门介绍,禅城区将于2019年力争实现纯电动公交占比达100%,因此今年将会加大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力度。

  4月将投放新的纯电动公交

  据了解,禅南公交今明两年要更新的2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为国内两个知名品牌的纯电动客运公交车,车型分别为8米及12米两款,均实现了零排放。相关人士透露,这批纯电动汽车噪音小,减震效果好,起步更平稳,有效改善市民的乘车体验。

  目前,禅南公交使用的LNG燃气公交车均为手动挡车型,需要驾驶员不断进行挂挡、换挡等操作,即将投放的纯电动公交车则是自动挡,降低了公交驾驶员的劳动强度。

  根据佛广交通方面介绍,即将投入使用的部分纯电动车中,有部分车辆动力电池容量达216千瓦时,满电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基本满足大部分线路运营需求,配合大功率充电桩,动力电池可在1小时内充满。据估算,一辆车一年可节油5500升。

  目前,佛广交通部分跨区线路将于下月投放纯电动车辆,包括了佛山G1、G3、G6等7条骨干线路,以及232B、快03、236、261A等禅桂中心公交线路,都将使用这批新车,这意味着禅南两区公交乘客将率先体验到这批新的纯电动公交车。

  纯电动公交更节能更安全

  另外,高度电气化、智能化的纯电动公交相比传统天然气公交,少了发动机、变速箱、油箱/气瓶等总成部件,使故障检修更加高效,维修频率下降达50%。同时,纯电动公交车厢空间更加宽敞明亮、安静无异味,能给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针对广东湿热天气,这次投放的大部分车辆配置了保温玻璃,空调开启时,保温玻璃能有效阻止冷气流失,保持车厢凉爽,并减少空调能耗;每公里平均电耗仅为0.8千瓦时,节能减排的同时大幅降低车辆运营成本。此外,还配备前向防撞报、车道偏离报警系统,360全景环视系统等,智能守护出行安全。

  明年底前全部完成更换

  数据显示,佛山最早于2015年投放纯电动公交车,截至去年11月,佛山全市已完成681辆公交车的新增和更新工作,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443辆)。新购置的车辆全部采用纯电动公交车型,减少了公交车辆的尾气排放和噪声影响。全市新能源公交车辆达1998辆,占公交车辆总数的29%。

  禅城区目前共有1700多辆公交车,其中常规公交约有8成左右是LNG公交车,余下的为纯电动公交车,而城巴方面有少量车辆为柴油车。根据《广东省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禅城区将于2019年力争实现纯电动公交占比达100%,因此,满足公交车充电的公交站场建设配置,成了纯电动公交车能否如期推进的关键。禅城区交通部门表示,目前根据省市的最新要求调整规划,在公交站场的选址和建设力度要比以往都要大,任务更重,时间更紧迫。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