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坚持快充 致力安全 微宏参加第11届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

2018/10/16 18:07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10月12日至15日,堪称年内最高规格的动力电池技术盛会——第十一届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ABAA-11)在湖州举行,本届会议由国际车用锂电池协会(IALB)主办,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协办,并得到了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等的大力支持。


  坚持“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技术路线

  大会期间,众多国家级协会、重点院校、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行业相关领域专家共500余人,就动力电池产业的未来趋势、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从湖州的产业实践上寻求电动车新型锂电池发展的方向。微宏动力CTO刘文娟博士在会议上发表了题为《高能量密度电动汽车电池及其安全性的保障》的演讲,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微宏动力在电池安全性、能量密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突破。

  作为一家典型的技术驱动型公司,微宏动力的快充技术路线已经为行业内外所熟知,微宏在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循环寿命和能量密度方面的研发也是不遗余力并成果斐然。“微宏动力在研发之初,就确立了‘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研发目标,并在三代产品中进行贯穿和优化,可以实现10-15分钟快速充电,并达到与整车同寿命。”微宏动力刘博士表示,微宏第一代LpTO快充电池在2015年经过全球知名汽车系统实验室--英国华威大学WMG实验室超过1年多的深度测试,在11,000次充放循环后容量只衰减10%,这一数据再次证明微宏的动力系统与整车同步寿命。


刘文娟博士在ABAA-11会议上演讲

  能量密度与安全性可兼得

  一直以来,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之一。随着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在安全性方面的挑战也越来越大。微宏在电池能量密度安全电芯的开发上也取得了领先行业的成就。目前微宏的中试级电池单体比能量密度已达到270 Wh/kg,经权威的第三方测试中心的验证,45 摄氏度高温循环达到1000 次以上循环,并且四项安全测试都以高安全级别通过。会上刘博士也展示了,微宏实验室级的 300 Wh/kg能量密度的电池,在寿命和安全性能上都有优异的表现。

  刘博士在会议中提到,为了解决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安全性的问题,微宏在材料技术上进行了创新,这其中包括高安全的高能量密度正极材料、耐高温的芳纶隔膜技术、以及不燃烧电解液。其中,耐高温隔膜在高温条件下收缩率小,在300℃高温下烘烤一小时收缩率仅1%。芳纶隔膜对提升针刺和热箱测试的安全性有明显效果,成为高能量密度电池安全性的一个保障。同时,实验表明,微宏研发的不燃烧电解液的蒸汽不会像普通电解液一样燃烧,有效地提高锂电池安的全性。

  成就和荣誉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

  基于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截止2018年7月,微宏快充电池系统产品已经在全球15个国家,160余城市,装备超过2.4万余台公交客车上实现超过20亿公里的实际安全运营积累。坚持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微宏赢得了国内外专业机构的认可。在2013年9月,微宏率先获得了由英国国家质量认证有限公司颁布的ISO/TS16949:2009认证证书;在2018年2月胡润研究院、华尔街日报等拟定的中国大陆“独角兽”企业名单中和2018年7月31日工信部发布的《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示》中,微宏都榜上有名。

  当然,微宏动力这些年获得的成就和荣誉,除了自身苦练内功以外,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扶持和引导。湖州市对包含锂电池在内的新能源产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湖州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若干政策意见》中,对特别重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给予“一事一议”综合扶持政策。正是在这些政策的引导支持下,微宏动力三期项目工程已于2017年3月启动,该工程计划将分批建设锂电池材料、电池单体、电池系统产业化等多个子项目,将引进先进的单体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形成50万支电芯/天的生产能力。

  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是湖州长期以来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是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微宏动力将继续研发更优质的产品服务社会。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