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蓝谷动力+新规划 北汽新能源要全面爆发?

2018/10/19 17:54 作者: 信息来源:网通社
      10月18日,北汽新能源2018蓝谷科技大会在京举行,在本次活动上,北汽新能源就“达尔文系统”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发布了北汽新能源2025中长期技术规划。记者从中获悉,在2021年,北汽新能源将基于3大平台推出6款新车,并预计于2025年左右推出L4级别量产车型。此外,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蓝谷动力系统分公司也于当日揭牌。


      “达尔文系统”解读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初次亮相,强调整车人工智能的达尔文系统具有显著的三大特点,即解放人、愉悦人和自成长。而在本次2018蓝谷科技大会上,北汽新能源正式将“达尔文系统”上升为企业技术品牌。


      解放人方面,分为释放时间、拓展空间和创造乐趣三大板块,目的是让使用者在使用车辆时能够更加自由。其包含自动待客泊车、无人驾驶、超长续航、超级快充系统(2020年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400km)、全气候电池(电芯加热:2019年加热速率5℃/min;2020年加热速率10℃/min)、无线充电(2020年量产)、高集成系统、能源自由等方面。


      愉悦人方面,则是全方位了解用户,运用AI计算方法进行用户的需求分析,构建用户画像。据悉,在8年时间里,北汽新能源以超27万辆车实现了35亿+公里的行驶里程,获得数据超过220T。而愉悦体验主要呈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如根据驾驶状态调整车辆参数、通过热泵技术等提升续航里程、根据不同场景使用不同交互操控及降低车辆噪音等等。


    “自成长”则是通过成长平台(云平台、开放平台)、保障体系(验证体系、研发投入、信息安全)和进化渠道(OTA)来实现。据悉,目前北汽新能源已拥有”5万+平米、60+试验室、300+大型设备、1500+项企业标准和3200+有效专利申请“,另有E-Secure安全守护自成长车端安全。

      北汽新能源2025中长期技术规划


      在平台技术规划方面,在2021年北汽新能源将通过3个平台覆盖产品线布局,推出EX系列长轴距长续航换代车型、全新A+级轿车/SUV、B级轿车/SUV以及对应的7座SUV/MPV等产品。其中,BJEV车型的续航里程将大于400km,而Arcfox品牌车型的续航里程将大于500km。届时,北汽新能源的整车产品将覆盖A00级到B级,涵盖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



      动力总成方面,自2020年起逐步实现中平台电机的车型覆盖,2021年开始进行小平台电机的车型覆盖;控制架构平台方面,利用2套控制架构实现全系列产品覆盖,随着以太网技术的掌握,2022年实现下一代架构的升级。


      在电池系统技术方面,到2025年,北汽新能源计划将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升至350Wh/kg,并实现10分钟充至80%电量。而在电池安全方面,北汽新能源未来将采用ASILC、ASPICE3以及DV3.0标准对电池进行管控,保证产品全生命周期IP67标准。


      在动力系统集成方面,北汽新能源将进行一体化动力总成的开发,2025年将提升产品的系统效率达93%以上;在电机控制器方面,同年电机转速将达到18000rpm,电机功率密度将达到2.5kW/kg,NVH可达68dB以下。



      在智能座舱方面,通过对生物识别技术的掌握,人机交互,语音识别等技术,逐年实现迭代升级;在智能网联方面,从2020年起,实现从云平台到5G应用,再到V2X以及智能交通的全面布局与应用;自动驾驶方面,计划2020年推出L2.5级别量产车型,2022年推出L3级别量产车型,2025年左右推出L4级别量产车型。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蓝谷动力系统分公司注册成立于2017年12月13日,由北汽新能源100%控股。分公司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采育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和路1号院内,主要经营电机控制器、电驱动动力总成、电池Pack等新能源三电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等业务。



      短期战略,2018年,蓝谷动力作为北汽新能源分公司及供应商,支持北汽新能源N60/N61项目与一体化动力总成的设计和生产;中期战略,2019年完成分公司至子公司的转变,作为集团级供应商,支持北汽新能源及北汽集团体系内其他整车企业的三电平台开发;长期战略,在2020-2023年,发展成为行业级供应商,为新能源汽车全行业提供完整的三电系统解决方案。



      此外,在电池业务方面,蓝谷动力将根据BJEV平台化战略,从BE21平台着手,逐步完成BJ11、BJ21平台电池Pack与整车平台的匹配。后期,电池能量密度将进一步提升至180-190Wh/kg。动力总成业务方面,企业将用3年左右时间,逐步提升系统集成度,完成产品从PEU 2.0、EDS 1.0至CP10的转变。

      写在最后:北汽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首家股份制新能源汽车公司(2014年完成股份化改制),在今年9月,北汽新能源在A股成功上市,这是企业的全新开端。而在未来的几年时间中,北汽新能源将大力布局平台、创新科技等技术,相信企业将迎来飞速发展。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