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行走在京郊的七环路上,比亚迪宋EV 500二刷挑战完成

2018/10/29 11:40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伴随着突如其来的西北风,比亚迪全新一代宋EV 500“挑战京城大外环”活动迎来二刷成功,也标志着整个试驾活动的圆满完成。与此前首次的试驾过程相比,新增的天气因素让两轮试驾拥有了更强的对比度,然而就在这样恶劣的气候环境中,全新一代宋EV 500再次用续航591km的最高成绩,向更多人证实了一个这样的观点,那就是纯电SUV与传统燃油SUV相比在续航体验上已无二致。

  气候环境增加挑战难度

  众所周知,纯电车型续航能力的核心主要来源于动力电池,而在低温情况下电池的效率性能也会大打折扣,使得国内整体新能源纯电市场拥有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便是山海关以北几乎无人问津。

  此次试驾线路所在的北京大外环,穿越的承德、张家口、保定地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多山。拥有太行山余脉的河北北部,承德和张家口的海拔落差都超过2000米以上,独特的地理环境使其全年的温度都与高纬度黑龙江哈尔滨地区相差无几。再加上新的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东北、华北大部分地区剧烈降温,还伴随出现雨雪天气。无疑为全新一代宋EV 500的二刷试驾增加了难度。

  从第二次的试驾反馈来看,25、26日两天行程中,比亚迪的车队经历了雨雪天气、大雾、大风、最低气温零下10度导致的路面结冰,就在这对续航能力满是威胁的条件下,用591km的实际续航,重塑了高纬度地区消费者纯电出行的信心。

  BMS+智能温控,成就低温超长续航

  要知道在特殊的低温环境下,全新一代宋EV 500作为一款纯电SUV,能够先后达成637km、591km的续航成绩,更多的是来自比亚迪纯电方面的技术品质加持。而最直接的莫过于搭载的比亚迪电池智能温控系统。

  首先来说,在类似此次大外环试驾的低温场景中,车辆的BMS电池管理系统会动态监测电池组的工作状态,实时采集电池组及单体电芯的电压、电流和温度。一旦发现电池或单体电芯的温度过低时,BMS电池管理系统会根据环境温度快速做出相应的判断,及时的调整控制策略,来完善和优化特殊温区下电池的充放电性能,实现更佳的使用效果。

  而以全新一代宋EV 500在内的比亚迪品牌纯电车型通过技术品质的加持,特意为原有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匹配了一套电池智能温控系统,便能够在极端温度环境中快速改善和优化电池的充放电过程。该系统拥有的电池加热、冷却功能,从构造上更像是为动力电池包增加了一组“带有冷却功能的暖气片”,可以通过液冷热器,将热量均匀的传导至电池包外壳,并且经过温控系统的分析,可以实时控制液温和流量,以此将电池温度控制在适宜的工作温度,同时还在物理结构上增加了隔热保温组件。

  正因如此,这一趟恰巧遇到的低温试驾,才能让全新一代宋EV 500在充放电的时候,电池拥有适宜的工作温度,提升了充电效率,达到了从20%至80%只需30分钟的优势特点;将电池效率和性能发挥到最大化,接连实现了637km、591km的突破性续航成绩。而这套出色的智能温控系统不止在低温场景中使用,夏天还可隔离太阳及地面辐射的热量传入电池包,全方位的使电池拥有更强的耐候性,保障了用户在用车出行中续航、经济性等方面的体验。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还为全新一代宋EV 500搭载了一套两档可调的制动回馈系统,通过回收强度的调节,在上下坡或不断加减速的情况下,可以实现对应程度的能量回收,让整个驾驶过程中拥有肉眼可见的能耗降低与续航延长。再者,不论是电池还是各大系统的大幅减重,让整车的质量更小,综合很多技术革新,才有了这次挑战“京城大外环”活动惊艳全场的试驾表现。

  总的来说,此次北京大外环活动的圆满举办,除了惊异于全新一代宋EV 500的出色表现,同样还能从中映射到整个比亚迪品牌的内核——向新而行。一方面在向新而行的主张下,比亚迪用技术品质不断丰富着自己的产品矩阵,而且在领先的技术实力下,能够更好的为用户带来产品体验与出行服务选择。从另一方面来说,比亚迪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引领者,从始至终都在对技术研发孜孜不倦的追求,在技术品牌创新发展上不断的突破,还有在国产品牌全球化道路上的努力坚持。真正看得出来,比亚迪,才是新能源领域的集大成者。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