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原创】试驾比亚迪秦EV450让开惯了奥迪A6的老司机超乎想象

2018/12/17 11:29 作者:李秋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比亚迪电动车最近几年必定是新能源车这个热门话题当中的主角,特别是在北京这种限购、鼓励新能源车的城市里。之前对比亚迪电动车,一直停留在手机APP里和饭后谈资,一直无缘体验比亚迪新能源的车,最近终于有机会体验了一把秦EV450。

  颜值提升 配置强悍

  从外观上看,比亚迪秦EV450是属于秦小改款车型,当时还奇怪为何不用最新家族式设计呢,后来想想秦Pro用上了……从EV450前脸最能看出与EV300的区别,前脸设计上则使用了新的家族元素,比之前较为复杂的多层次前脸样式,新的纯黑色钢琴漆格栅配合镀铬饰条,让秦EV450的前脸看起来更有视觉冲击力,也更加简洁大气。后视镜上集成了侧转向灯、照地灯及用于全景影像系统的摄像头,显得非常具有技术含量。

  配置方面比亚迪一向是不会让人失望的,在秦EV450顶配上更是如此。定速巡航、方向盘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主驾驶三组记忆;手套箱内的USB充电、AUX、TF卡插槽、12V电源;后视镜电动折叠、记忆、220V外放电;后排出风口、220V电源、双USB接口等配置和连接很丰富,替驾驶员和乘客着手可以认为十分周到,需求基本全部可以。

  从侧面看车的两侧,车声线条和轮廓、车尾部还是熟悉型装和“配方”,与目前比亚迪最新设计语言dragon face相比,还是有点心理落差的。车尾的变化较小,基本看不不出来,主要改动体现在灯光方面,秦EV450在尾灯的主要光源上由LED灯珠改为LED灯带式,造型上依旧是非常具有辨识度的左右对开的“弯弓”设计。

  内饰豪华 超乎想象

  原来在手机上看过秦EV的尺寸介绍,长宽高分别是4740、1770、1490毫米,轴距是2660毫米,受以标榜宽体车型的SUV宣传影响,以为车的宽度可能显得不够,但是当你坐进去的时候,根本不会去想它宽不宽,第二排坐三个人,不会显得很拥挤。

  坐到车里,秦EV450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精致,无论是中控台扶手、门板、方向盘、座椅等等,只要能碰到的地方都是被软性材质包裹,而且触感也是很不错。

  12.8英寸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的显示效果和界面清爽度都令人满意,调好座椅,看着仪表显示,视觉上没有任何不适,一切感觉就是这样,秦EV450的内饰带来

  不错的豪华感,在同级别竞品车型中,肯定也是处于排头位置。

  发动车辆,全液晶仪表左侧为电池剩余电量指示,右侧为能量输出指示(内圈显示能量回收强度)、时速则显示在了中央最醒目的位置,紧邻时速位置下方的是一块综合显示区域,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可以在输出状态、胎压、平均车速、平均能耗、加速计时器等功能上进行切换。

  电子档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驾驶模式切换及能量回收强弱调节等非常全面,特别有感觉是逼格满满的电子档杆,手感非常好,换档设计有小窍门,记者第一次上手试了三次才知道档位切换。

  有一天车停放在路口被记者驾龄超十五年开奥迪A6的大哥看到,提出来要到车内体验体验是啥感觉。他坐进车里面就一脸懵圈,连问了我三遍之后才会换挡,走出驾驶位直呼真是想不到,国产车内饰和配置如此豪华!简直超乎想象!

  超长续航 专治里程焦虑

  宣传上说,秦EV450的100km加速时间仅需7.9秒左右,电机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峰值扭矩310N·m,与目前很多主流2.0T燃油车型的加速能力相当,在国产纯电动汽车中感觉已经很牛了。

  究竟是否像说的这么牛,试试就知道了。

  试驾期间,京新、京藏、五环、机场高速,这一通跑下来,记者总体两个感受,一个是心安,第二个是想超车基本无压力。

  秦EV450它的工况续航是400公里,最大等速续航是480公里,即使冬日开空调也绝对不会让你产生里程焦虑,与加200块钱油的家用SUV一比,乐吧。秦EV450提供了两种驾驶模式,默认的是ECO经济模式,还有一种是sport运动模式。在ECO经济模式下,它的动力输出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是当你全程体验下来,除了不是急于立刻马上要超车,对比的感受不太明显,高速上该超车还是超车。车速80-90KM/H的时候,除了风阻和胎噪声音,坐车内感觉还是比较安静的,除了车流的声音,在环绕耳际,没有明显感受到其它声音。

  另外一个感受就是稳稳的。秦EV450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也许在汽油车里面,这种配置很常见,但是在电动车领域绝对是厚道的。独立后悬架比较占用空间,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了比亚迪在电动车设计领域的功底。尤其是在开过小路的减速带时候,前后悬架的动作都非常干脆利落,乘坐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特别的颠簸,舒适度也是不错的。

  挑了个休息日,记者把车开到东四环,打开e充电APP,一定位就查到周边8公里范围内几个公用充电站,最后特意找了一个新开张的大厦,钻到地下三层,体验了一把充电。秦EV450在驾驶席左侧有控制交流和直流两种充电方式。快充慢充前后分开的设计。老款的秦EV300快慢充的口都在车前,充电时都要把车开进车位中,充电后需要从车位里倒出来,对于新手来说难度不小,秦EV450将慢充口放到车右侧(燃油车的油箱口),充电的时候只要把车倒入车位中就行,也更加人性化。

  比亚迪电动车个人感觉还是国产品牌电动车的王者,同时欣慰的是比亚迪的车型设计不再让人“捉急”了,这次试驾了秦EV450之后,让记者对秦Pro也多了一份期待……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