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吉利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 布局新能源“后补贴时代”

2018/12/21 14:33 作者: 信息来源:

  12月20日,吉利汽车(00175.HK)公布,公司拥有99%权益的间接附属浙江吉润,与宁德时代(300750.SZ)订立合资协议,据此,订约方同意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双方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51%,浙江吉润持股比例为49%。

  据悉,合资公司将实现吉利电气化车型核心部件的稳定供应,同时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提升规模效应,将为新能源“后补贴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

  2018年11月,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售再次破万,环比增长31%。到2020年,吉利汽车将有30多款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推向市场。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吉利汽车将协同合作伙伴搭建全球产业价值链,成为全球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的领先者,持续为消费者创造高价值、好体验的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及服务。”

  “宁德时代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用高性价比,更安全,更快速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高效地助力客户赢得商业成功。”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CEO周佳表示,对于宁德时代而言,通过与吉利汽车组建合资公司,能够结合自身的电池技术优势与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经验积累,加快研发和生产满足市场需求的动力电池产品,合力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万辆和10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6%和68%。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和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