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为解决智能交通系统痛点而来 欧科佳发布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

2019/05/29 18:24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5月29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智慧引领 绿色出行”为主题,会上,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科佳”)携30余款产品参展,并重磅发布了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ITxPT,引领中国客车智能网联化发展迈向新高度。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胡选儒,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中国交通年鉴社社长助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周明,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小平博士共同为欧科佳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揭幕。

  作为一家优秀的车载电子系统集成供应商,欧科佳一直坚持用前沿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助力中国客车构建自己的神经系统,获得市场的广泛好评。特别是针对代表着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智能化、网联化等“新四化”趋势,欧科佳更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前瞻布局,以欧洲先进技术和丰富的经验积累服务中国市场,以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此次重磅发布的欧科佳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ITxPT,正是欧科佳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与时俱进,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指引的集中体现。

  应市场需求而生,解决常规ITS系统痛点

  当前,在“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的主旋律指引下,智能网联化已经成为国内客车市场发展的重要趋势和风向标,我国智能交通系统(ITS—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发展进入新境界。特别是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的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在智能交通管理中得到快速应用,极大提升了我国交通管理的科技化和信息化水平。

  但不容忽视的是,国内客车所采用的常规ITS系统也面临着一些挑战,不能很好地适应市场转型升级的根本需求。具体而言,当前客车常规的ITS系统包括调度、视频监控、乘客计算、票款、路队显示、广告播放系统等,一般由车载CAN总线网络和ITS设备组成。但这些车载ITS设备需与外界联网,包括GPS、电子路/站牌、乘客计数器、硬盘录像机等,其局限在于每个设备都必须使用自带的天线、显示屏和人机操作界面,设备间信息不互通,即使互通也是点对点的成对设备信息间的交互。因此,常规ITS系统在实际应用中存在一些问题,也是市场面临的痛点和难点。比如:系统架构复杂、车辆生产中安装困难;多余使用同类设备,如天线、SIM卡、显示屏等;接插件很多,导致工作可靠性低;线缆太多不易布置,信号干扰问题很难解决;不易进入,维修、维护保养困难等。一言以蔽之,这些常规ITS系统问题的关键在于:没有互联互通的架构和标准,而单一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客车行业信息化发展的需求。

  市场痛点就是企业努力的方向,客户需求就是企业创新的动力。欧科佳的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ITxPT,正是为解决市场痛点、满足客户根本需求而来。

  据介绍,欧洲为保持其客车技术的全球领先性,从2008年起,开始实施EBSF(欧洲未来公交系统)项目,从2015年起则开始实施ITxPT(IT技术应用于公共交通)项目。

  ITxPT基于以太网,将IT信息技术应用于公共交通系统中,同时将以太网技术应用于车载信息层骨干网络中,实现车载设备物理结构统一,可以实现车载设备的即插即用、协议标准化、连接器通用性和标准化,从而可以有效解决ITS系统中接口不统一、标准不统一、相关产品功能交叉冗余等问题。而遵循ITxPT标准构建ITS智能交通信息系统,则能有效解决车载信息设备数据不共享、设备间交互协议不统一、系统集成复杂、系统升级延续性差等痛点。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值得一提的是,欧科佳以欧洲成熟和领先的智能网联化标准为依托,并重金聘请法国专家来中国共同开发、适应中国本土的智能网联架构。欧科佳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实现ITxPT标准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可以提供ITxPT完整解决方案及配套产品,再次引领行业创新前行。基于“车载CAN总线网络+ITxPT主干网络+车载ITS设备”构建的欧科佳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可以实现车载设备间多点对多点的组网方式,有效解决点对点、点对多的网络结构信息互通的局限性,为构建ITS智能交通信息系统提供多种解决方案,也为彻底解决市场痛点提供了可能,彰显了企业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负责任的品牌形象。

  以匠心赢未来,助力车辆更安全智能

  不仅重磅发布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ITxPT,欧科佳所带来的每一款产品都别具匠心。

  其中,PODIUM 2一体式仪表台的高度和角度均可随动调整,更好地满足不同身体条件的驾驶员需求,呵护驾驶员的腰椎健康。同时,该仪表台拥有3个集成区域和丰富的配置选择,通过仪表台集中给用电器供电,还可以显著减少电源线数量,有效消除电起火隐患,提高行车安全性。

  ActiMUX混合架构总线系统可以提供全面、灵活和可靠的解决方案,完美满足客户需求和系统进化要求。今年首次参展的NGU网关模块则是欧科佳又一款高性价比新品。

  同样首次参展的还有欧科佳的Light DIAG商用车诊断专用版。作为商用车整车电子电气架构服务提供商和业内知名的诊断解决方案提供商,欧科佳深知当前商用车尤其是客车制造厂商在整车诊断上的痛点。为协助商用车制造商更好地对整车进行下线和售后诊断,并实现诊断工具统一化,欧科佳Light DIAG商用车诊断专用版配合欧科佳的商用车电子电气解决方案,可以为主机厂提供整车一键诊断、EOL下线报告、引导式检查流程、车辆标定和其他定制功能。

  此外,欧科佳的ACTI-ADAS系统,则可以助力商用车更安全、更智能。

  作为车载电子系统集成的领军企业,创新、推新、用新是欧科佳的企业使命。未来,欧科佳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产品的技术和品质优势,以及全球服务网络,为中国客车制造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