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领跑客车动力 玉柴亮相内燃机展

2019/08/28 10:01 作者: 信息来源:玉柴集团

      8月9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内燃机展)在北京召开。作为内燃机企业中的佼佼者,玉柴在本次展会上携多款产品亮相,全方位展示了玉柴的最新技术与成果。

  近两年,玉柴在排放升级、产品布局上动作频频。早在2018年初,玉柴就发布了基于S、K、Y三大技术平台的全系国六动力产品,成为了国内内燃机行业首次发布全系国六产品的发动机企业。如今,国六市场即将全面开始,玉柴国六有了哪些新进展?

  国六产品一马当先

  当前,行业全面开启国六,玉柴参展的展品也全部为国六动力,包含YCK08、YCS06、以及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等明星产品。经过一年多的布局,目前玉柴国六产品蓄势待发,志在继续领衔国六市场。  

  其中,YCK08柴油机是中国首台通过国六法规认证的发动机。该机型采用特殊线型顶置凸轮轴、高效增压器等技术,提高了燃烧效率,可达到更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而高强度蠕铁缸盖、高效逆向冷却技术的应用,则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的可靠性;同时,其缸内制动功率达103kW,实现了更可靠的制动安全性,标定点噪声较YC6L降低3%,更加安静舒适。

  在玉柴国六柴油机产品全面量产的基础之上,玉柴正积极对国六产品进行升级。到2023年,采用国六二代发动机技术后,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52%,与超级卡车热效率相当。

  2018年,玉柴提出“体系变革、聚力闯关、进军新能源”的工作思路,把新能源动力放在了重要的战略地位。今年5月,玉柴发布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和7款新能源动力产品。本次玉柴展出的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将高转速高功率密度电机、高效率低噪声减速器与驱动后桥三者高度集成,去掉传动轴,不仅甩掉200斤重量,结构紧凑,使动力和传动系统的体积、重量最优化,减少整车重量和能耗,同时增大了动力电池的安装空间,可以解放商用车的设计思维和能力,创造正向研发的车辆性能;可应用于4.5吨至8吨卡车、物流车和6米至8米客车等领域。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党委书记黄毅对记者表示,玉柴今年在新能源领域有几百台的搭载量,未来几年的目标是实现30多亿元的销售额。

       持续领跑客车动力

  黄毅指出,玉柴在传动客车动力上持续保持65%左右的份额。近年来,传统客车动力受新能源动力、“公转铁”冲击,玉柴也不可避免受到影响。但玉柴依然在中短途客运、旅游、校车市场实现突破。

  “今年玉柴要在传统客车动力实现5万台的销量。”黄毅表示,玉柴在客车动力领域有两大增长点,一是海外市场,二是国六产品。

  今年上半年,1000多辆配套玉柴国六动力机型的福田欧辉客车正式交付北京公交,成为了我国首批投入市场的国六动力客车。据介绍,截至目前,进入国家环保备案的国六客车共有70多款,其中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型达30多款,玉柴国六动力在国内大部分主流整车厂基本实现了车型的全覆盖。

  以国内外客车动力市场的“明星”玉柴YC6L系列发动机为例,今年上半年就接连拿下多个大单。在YC6L等经典产品的有力支撑下,玉柴在沙特市场取得了优异成绩。

  今年,玉柴计划实现41万台销量。玉柴预计到2023年实现65万台销量。玉柴五年战略规划显示,玉柴将实现从以中重型动力为主到轻型动力、中型动力、重型动力与大型动力并举的升级转型;玉柴还将实现从以国内市场为主到国内市场与海外市场并举的战略转型;同时,玉柴将实现从传统动力到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并举的升级转型。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