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北汽蓝谷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9亿元 同比增长76.63%

2019/08/28 10:47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8月27日,北汽蓝谷(SH:600733)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北汽蓝谷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9亿元,同比增长76.63%,净利润9524万元,同比增长9.7%。

  不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为亏损,亏损1.23亿,去年同期亏损额为5409万元。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自政府补助,报告期内,北汽蓝谷获政府补贴2.08亿。

  北汽蓝谷在公告称,2019年上半年,在汽车行业整体发展趋势下滑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产销仍保持了增长态势。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量65,159辆,同比增长21.57%。

  在产品结构方面,公司上半年先后推出EX5、EX3上市,基于“达尔文系统”打造的EU5、EX5、EX3等车型销量已占到公司总销量的90%。其中,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EU5上半年累计销量约4.7万辆,单品销量排名纯电动乘用车A级细分市场销量第一。

  尽管上半年销量实现增长,但北汽新能源距离其年初定下的22万辆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面临着诸多风险。

  自2019 年 6 月 26 日起,2019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正式实施,同时地方补贴取消,与 2018年相比,综合补贴下降超过 60%,这将对北汽新能源下半年的经营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另外,受行业整体发展放缓和消费需求变化的影响,下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增速可能放缓。而合资品牌、造车新势力以及豪华品牌也陆续上市新能源汽车产品尤其是纯电动汽车产品,将进一步使增速放缓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更加激烈。

  此外,新能源汽车行业优质核心资源紧缺,核心零部件存在价格上涨风险,兼之目前行业核心零部件资源紧缺,核心资源存在无法满足公司订单需求的情况,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截至发稿,北汽蓝谷股价上涨1.29%至7.08元,总市值约247.4亿元。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