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百年汽车业迎大变局,新能源汽车成“金洽会”热点

2019/09/20 10:07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金洽会”)于9月1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作城市推介,副省长郭元强出席并致辞,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等政府及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金洽会已成为江苏省政府举办的最具综合性、代表性的高层次招商推介活动之一。本届金洽会以“构筑高端产业地标,建设国际创新名城”为主题,以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与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为主线,深入探讨科技创新资源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充分展示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城市发展新成就,全面推介南京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寻求与广大客商和投资者合作领域。

  本届金洽会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携手举办的“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同期举行。聚焦产业地标、直击产业痛点、热议产业方向……金洽会首日即进入了“新能源汽车”时间。

  百年汽车产业迎来大变局

  汽车动力技术改革的爆发点已过,现在正在汽车的属性和生态的变化期,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表示:“构建未来汽车生态圈,对零部件提出了新的要求,供应链和供应商的结构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汽车强国的底层是零部件强国

  陈清泰称“从汽车产业发展历史来看,每一次汽车技术和产品重要突破,都是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密切配合的结果。” 可见零部件占据产业的重要位置。开沃集团专注新能源整车发展的同时,成立了南京创源天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源”),聚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

  会议期间创源水冷电池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创源电池采用业界领先的集成式一体化铝合金水冷箱体设计,具备高安全性,高耐侯性,高比能量,高稳健性,高适配性,高智能化等优势。致力于通过先进的电池技术,生产安全、优质、高效、环保的锂离子电池包及管理系统,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以及电网储能系统等形成完美配套,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新能源电池系统方案。

  打造高效高质供应链体系

  2019年,百年汽车产业迎来了一场重大变革,在“新四化”的行业趋势下,围绕新能源整车企业和电池等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的产业链集群正在形成。针对如何打造高效高质供应链体系这一话题,开沃集团常务副总裁董钊志称,在产业逐步成熟的过程中,供应链的体系会发生比较大的变革,在汽车主题 " 新四化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发展的驱动下,将出现新的产业机会,产生一些新势力,由此汽车行业将迎来新的排位赛。他希望在汽车 " 新四化 " 变革中,中国能涌现出更多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引领行业发展。

  技术创新为本,开沃产业链不断扩张

  产业层次的提升依靠于科技的创新,技术与产品等全面创新发展一直是开沃集团聚焦的重点。2019年开沃无人驾驶技术得以落地,开沃“蓝鲸号”诞生。这是一款由开沃汽车自主研发的具有L4级别的无人驾驶观光车,针对厂区、景区等客户通勤及观光需求,可实现封闭场景下自动循迹、主动避障、自主寻找充电桩等功能。

  开沃专用车领域也在2019年得以突破创新,目前以拥有20余款车型,其中本次活动亮相的开沃自装卸式垃圾车也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许。这是一款全新设计的纯电动自卸式垃圾车,可广泛应用于渣土垃圾、建筑垃圾等运输,使环境更加整洁、干净。其整车三电技术优势,使其承载能力与通过性,都优于传统自卸车,该产品目前在深圳市场已投入使用。

  此外亮相本次活动的还有开沃F85氢燃料客车,车身采用经典公交车车型,整车轴距加长布置更合理,比传统车增加5%的站立面积,有利于提高公交实际运营效率,续航里程达400多公里。该车型行驶中不产生二氧化碳等任何污染物,只排放纯净水级别的水,真正实现零排放。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