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宝马戴姆勒合资移动出行业务CEO辞职 认为投资不足

2019/09/20 15:57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汽车

  据德国月刊《经理人》杂志报道称,戴姆勒和宝马的合资移动出行CEO业务丹尼尔•格尔德•汤姆•马科滕(Daniela Gerd tom Markotten)已辞职。目前还没有决定谁将接替她的职位。

  宝马发言人表示:“我们可以证实,她是自己要求离开公司的。”

  《经理人》杂志援引公司消息人士的话称,马科滕认为对宝马和戴姆勒对合资公司业务的投资力度不够。

  去年3月,宝马和戴姆勒就整合移动出行业务达成协议。根据计划,戴姆勒和宝马将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各占50%的股权,业务包括Car2Go和DriveNow的共享出行、打车业务、充电、泊车应用等。

  今年2月,这一联盟通过政府审批。宝马和戴姆勒宣布联手成立5家出行合资公司,共同投资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5.8亿元)

  这一合作关系分别是基于智能手机的路线管理和预订服务的Reach Now、电动车充电收费系统Charge Now、共享出行服务Free Now、停车服务Park Now以及共享汽车服务Share Now。

  车企对于移动出行项目的“趋之若鹜”反映了未来十年内汽车业务或发生巨大变化。根据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wC)表示,如果传统汽车制造商不开发移动出行服务,它们将被现金充裕的技术公司边缘化。该公司表示,到2030年,传统车企在全球汽车业利润中所占的份额可能从85%降至不到50%。

  Evercore ISI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表示,戴姆勒和宝马之间的交易似乎对消费者来说是有意义的。

  “很多与共享移动出行服务相关的事情之中,消费者想要的就是‘一款应用’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一大堆单独的服务。”埃林霍斯特说,“如果汽车制造商希望有一个切实可行的机会,将新的移动出行服务转化为盈利的收入来源,整个行业的合作将需要实质性地增加。”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