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要上天?吉利商用车携手航天科工旗下企业搞事情

2019/10/31 09:41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所属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晨光”)将与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以下简称“吉利商用车“)合作研制新能源(含增程式)及清洁能源系列产品。

  双方将共享地方信息资源,共同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产品,积极开发代表性国内地区市场,积极开展国际业务合作对接。

  10月28日,吉利商用车和航天晨光宣布,双方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环卫设备及一体化服务领域,共同探索商业发展新模式,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世界著名的青铜艺术品研发生产基地,是亚洲先进的波纹膨胀节和金属软管研究生产基地,是国内最大的专用汽车科研生产基地之一,其业务涵盖军工与核非标设备和服务、智能化改造工程与服务、环保装备与服务、能源装备与工业基础件、文化产业与服务五大板块。

  根据合作协议,航天晨光将充分发挥在环卫设备上装领域的技术能力优势,吉利商用车则将充分发挥在新能源汽车底盘领域的技术能力优势,双方共同合作研制以新能源(含增程式)及清洁能源驱动的压缩车、吸粪车、清洗车、洒水车等产品系列。

  另外,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和区域影响力,共享地方信息资源,建立高效的信息沟通机制,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产品,共同开发以太原等城市为代表的国内地区市场。

  在国际方面,航天晨光和吉利商用车将根据自身国际业务规划布局情况,积极展开国际业务合作对接,通过分享国际渠道,产品互推等方式联合策划开发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专用车国际市场。

  吉利商用车自成立以来,依托吉利控股集团雄厚的资源优势,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产品技术开发上持续领航,与不同行业领域企业开展深化合作,本次与航天晨光的合作也显示了双方相互间的认可,标志着战略合作进入更深远的层面,相信随着各类新产品的投放市场,吉利商用车将以更强的实力在市场中获得更好表现。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总裁周建群表示:“航天晨光是国内最大的专用汽车科研生产基地,对吉利商用车在智能环卫技术和装备方面的智造升级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次的战略合作,我们高度重视,吉利商用车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产品、技术、供应链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探索商业发展新模式,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新能源城市专用车对城市环保事业有直接的推动作用。吉利与航天晨光同为历史悠久的民族品牌,而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理应承担起国家蓝天保卫战和能源安全方面的重要使命。未来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推动新能源商用车的产业变革,并为国家环保事业贡献民族品牌的一份力量。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