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玉柴机器服务世界最长的高原冻土公路隧道

2019/11/06 10:24 作者: 信息来源:玉柴集团

日前,在世界最长的高原冻土公路隧道,面对4400米、零下15℃的高海拔、高严寒恶劣环境,玉柴大功率发电动力一次启动成功并持续高效运行。不畏严寒,不怕缺氧,玉柴重机再次完美挑战世界上最严苛的应用环境,成为名副其实的“高原高寒动力之王”。

YC16VC配套2000kW发电机组为隧道用电提供支持

鄂拉山隧道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隧道海拔4400米,全长9330米,是世界最长的高原冻土公路隧道。隧道冻土段的底层岩体极易破碎,施工复杂且难度极大,如果隧道内常用的发电机组一旦停机,将会对维护人员的正常作业和来往车辆的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考虑到作业点位于4400米的高原,冬季月平均气温在零下16℃左右,对发电机组的冷启动和功率输出要求相比平原地区更高,玉柴技术、服务人员深入现场,结合高原情况,对配套玉柴YC16VC的2000kW发电机组进行调试。

凭借先进的电控单体泵技术,YC16VC发挥出了优越的高原冷启动性能和高动力输出能力,在零下15℃的高寒中一次启动成功,为鄂拉山隧道的安全作业提供了极大保障,获得客户的极大肯定。

高原高寒地区,玉柴“芯”遍地开花

在青海格尔木,我们守护矿区安全。青海省格尔木市海拔4200米的矿山上,配套玉柴YC16VC的2200kW高压发电机组,作为电力供应保障,守护井下工作人员的安全作业以及矿区机器的正常运营,其表现出的质量可靠、油耗低等特点也得到了客户的点赞。

在西藏阿里,我们守护同胞温暖。在海拔接近5000米的西藏阿里,年平均气温不到零度,特别是狮泉河镇冬季最低气温能达零下41℃。此刻的阿里,17台单机输出功率达1500kW的玉柴YC12VC已经开始发电,为热源厂的锅炉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将温暖输送至阿里的千家万户。

在西藏拉萨,我们守护客运出行。拉萨贡嘎机场的新型民航班车,使用的是玉柴发动机;拉萨、日喀则和山南的公交车,使用的是玉柴发动机;从拉萨去林芝、日喀则、纳木措甚至千里之外的阿里,旅游车使用的也是玉柴发动机。

现如今,不仅遍地是玉柴,更是遍地“高原版”玉柴。

玉柴机器在高原严寒环境具有高适应性的背后

在玉柴高效节能环保内燃机国家工程实验室,玉柴成为行业第一个上马发动机高原环境模拟实验台架的企业,发动机标定最低温达到不可思议的零下45℃,气压可达到海拔6000米的气压。检测效果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除了实验室台架试验之外,玉柴每年还将新配套机型拉到海拔4780米的青海格尔木和温度低至零下40℃的黑龙江黑河开展高原、高寒标定试验,确保玉柴发动机在极限特殊环境下依然高效稳定运行。

至今,玉柴已连续15年开展电控发动机三高标定试验。作为发动机行业内最先开展三高标定的企业,玉柴的高标规范也成为行业标准。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