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原创】以专业和技术驱动未来!玉柴发布2025战略目标,新能源动力要销70000台

2020/01/15 10:53 作者:刘晓倩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1月12日,以“新起点 高质量 大跨越”为主题的玉柴机器2020年营销服务大会暨2025战略发布会在广西玉林举行。同期,玉柴第900万台暨第3万台国六发动机也顺利下线,玉柴以中国首家柴油发动机总产销量突破900万台的傲人佳绩,成为中国柴油发动机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

  会上,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表示,玉柴是为全社会提供通用动力的企业,做好产品是玉柴唯一的追求。2019年,玉柴做出了不凡的成绩,这一年近3万台玉柴国六发动机投入市场。同时,玉柴全新建设的国六生产线全面投入使用,该生产线总投资达30亿元,从零部件铸造到发动机装配,从设计理念、设备购置到工艺重组全面应用5G技术,可实现设备生产数据监控与决策、订单全程追溯的透明交付,该生产线装备水平在世界工业史上居一流水平,将助力玉柴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国六产品。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

  2019年紧抓市场新机遇 全年销售发动机38.5万台

  2019年,面对市场需求持续走低等不利因素,玉柴紧紧抓住国六排放升级等新机遇,围绕年度经营方针目标,深挖市场发展潜能,在行业整体下降的趋势下,玉柴仍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5月份,玉柴在北京成功发布新能源动力战略及四大新能源动力产品,形成了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并驾齐驱的产品战略布局。

  玉柴股份副总裁王利民在做营销工作报告时介绍,2019年,玉柴股份全年销售发动机38.5万台,总体同比持平,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个百分点。具体来看,在卡车动力板块,全年销量占比较高,其中K系列发动机销售同比实现翻番增长,国六发动机销量节节攀升,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客车动力板块全面布局重点,继续保持销量与份额的双双领先地位,其中6米以上传统客车市场份额57.1%,继续保持行业第一;新能源动力板块厚积薄发,新能源的增程器系统、纯电动、混合动力等产品均实现批量进入市场;海外市场纵深拓展,售后网络规模进一步扩增,海外市场年度销量首次突破5万台大关,连续10年保持高速增长,发动机海外保有量突破47万台,玉柴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

玉柴股份副总裁王利民

  2020年聚焦市场和产品 销量目标42万台

  2020年,玉柴将挑战更高的销售目标。

  王利民表示,2020年玉柴将聚焦产品,聚焦市场,销量目标42万台。在卡车动力方面,玉柴将继续保持燃气重机的优势,突破重卡终端市场;在客车动力方面,玉柴将全面推进海外项目,谋求增量。

  在新能源动力方面,玉柴股份执行副总裁林志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20年,玉柴新能源增程器将会得到更大规模的应用,2019年该产品已经在卡车、客车、港口用车、矿用车等领域实现了配套,并已批量投放市场,得到了不错的反响。2020年下半年,玉柴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将会在产品协同开发的客户中进行首配,拟于2021年小批量投放市场。同时,玉柴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将在2021年补贴退坡之后推向市场。此外,燃料电池系统拟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进行试投放。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新能源动力产品的投放市场,玉柴新能源动力售后服务网络也在逐步完善。玉柴股份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裴海俊在服务与后市场报告中提到,玉柴开创了增程器服务标杆,已在广东、浙江等重点导入区域实现服务网络100%覆盖。

  发布2025战略目标 新能源动力要销售7万台

  在此次营销服务大会上,玉柴还发布了2025战略目标。到2025年,玉柴要实现发动机销量90万台,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其中,新能源动力要实现销量7万台,营业收入达到50亿元,成为行业一流的专业新能源动力系统供应商。

  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在现场表示,玉柴作为一个几十年的大型企业,在整车匹配开发、应用经验十分丰富,对于车辆的了解也更加深入。同时,玉柴还拥有聚集全球主流技术和资源的能力,玉柴新能源动力系统产品在车辆的应用上将更加有优势。

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

  玉柴作为内燃机行业的领航者,始终能专注于专业能力与技术能力的革新,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未来五年,玉柴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通用动力主业,对标世界一流技术,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变革创新,以最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的多种动力需求。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