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海南:确保今年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比例总体保持在3:1以下

2020/03/26 15:13 作者: 信息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24日披露的关于抓好2020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函显示,海南扎实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今年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比例总体保持在3:1以下。深入推进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年内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

2019年,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2019年底,总体车桩比接近3:1,可以满足已有电动汽车的充电需要,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市县政府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够重视,措施不够得力;营运及私家电动汽车保有量小,充电桩运营市场无法形成;“充电桩进小区”仍存在诸多矛盾等。

为落实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9—2030年),实现省政府提出到2020年底前全省车桩总体比在3:1以下目标,省发展改革委明确2020年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作:突出抓好高速公路和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要超前建设,并鼓励向社会车辆提供公共服务。继续开展“充电桩进小区”示范项目建设,海口、三亚、儋州、琼海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各优选不少于5个示范小区,其他市县(不含三沙市)结合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示范小区数量。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要将充电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作为优先选项。各市县充电基础设施主管部门要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抓好示范项目建设,积极摸索管理体系,大胆创新营运模式,切实解决“充电桩进小区”难的问题。各有关企业要抓好充电基础设施的运营和维护工作,减少故障桩,消灭“僵尸桩”。抓好2019年前建设对外营运的充电基础设施验收工作,落实第一批补贴资金。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抓好省级充电基础设施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各级要动员相关企业与省级平台对接,确保2020年底前全省公共充/换电设施接入率超过90%。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