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宇通比亚迪开沃居前三!亚星安凯抢眼!3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2020/04/16 13:02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有一句名言:“不要浪费一场危机。”对于客车行业来说,2020年注定是一场残酷的“战斗”。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传统销售淡季的影响,3月份的客车市场销量远低于同期,新能源客车也未能幸免。但凡事有两面性,危难在前,总能窥见曙光。多家企业出现了环比、同比均大幅增长的良好态势,这意味着新能源客车市场正在悄然“回暖”。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3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4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2491辆,同比下滑46.44%,但环比大增251.34%。

一季度,行业累计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6246辆,同比下滑53.29%。

3月:宇通比亚迪开沃居前三!亚星同比、环比增幅均最高

(备注:受疫情及春节假期因素影响,今年2月份企业统计不尽完整,因此在计算行业同比、环比时,进行了对照剔除,以最准确地反映行业走势)

3月份,新能源客车销量位居前十的企业分别是:宇通客车、比亚迪、开沃汽车、福田欧辉、中通客车、亚星客车、金龙客车、安凯客车、中车电动和江铃晶马。

其中,宇通客车的新能源客车销量为586辆,位居行业第一,环比大增787.88%,市场份额为23.52%。比亚迪以489辆的销量成绩位居第二,同比增长75.90%,环比大增1586.21%,市场份额为19.63%。开沃汽车销量为319辆,位居第三,同比增长86.55%,环比增长58.71%,市场份额为12.81%。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强企业的市场份额均在10%以上,且总市场份额占到了55.96%,同时,前十强企业的总市场份额为81.45%,体现了较强的行业集中度。

此外,前十强企业中,3月份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比亚迪、开沃汽车、亚星客车和安凯客车,其中,亚星客车同比、环比增幅均最高,分别为488.89%和5200.00%,成为本月新能源客车市场最大的“黑马”。

3月份,大多数企业都实现了环比大幅增长,同比增长的企业也多达5家,分别为:比亚迪(75.90%)、开沃汽车(86.55%)、亚星客车(488.89%)、安凯客车(7.45%)和江铃晶马(6.67%)。

一季度:宇通中通比亚迪居前三,奇瑞万达实现同比增长

一季度,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前十强分别为:宇通客车、中通客车、比亚迪、开沃汽车、海格客车、安凯客车、中车电动、奇瑞万达、福田欧辉和金旅客车。

宇通客车继续稳居行业首位,累计销量为1549辆,市场份额为24.80%。中通客车居第二位,销量为752辆,市场份额为12.04%。比亚迪销量为627辆,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10.04%。

前五位企业中,除了宇通遥遥领先,相当于排名第二位企业销量的2倍多以外,其他企业之间的差距都不算太大。第六至第十位企业之间的差距也不大。可见,“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行业形势极其不好的背景下,企业的销量基数都较低,相互之间的差距也拉开得不是很明显。

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前十强企业中仅有2019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奇瑞万达实现了同比增长。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2020年新能源客车国补不退坡、氢能正式被列为能源等利好政策的落实与推动,新能源客车市场或将迎来新机遇。

新冠病毒的“威力”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接下来,中国客车行业将经历“逆风前行”与“向阳而生”并进。史无前例的困难,将激发出中国客车行业无穷无尽的创造力,有望借助“新能源”找到“新天地”。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