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事故

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全面部署“8个立即”措施

2020/07/08 14:21 作者: 信息来源:央视新闻

  7月7日12时许,贵州省安顺市一辆2路公交车行驶至虹山水库时冲入水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事件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派员赴现场指导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指挥下,做好人员搜救、情况核实、善后处置、原因调查等工作。

  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印发《关于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的警示通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切实加强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全面部署“8个立即”措施,坚决防止交通运输领域再次发生重大以上突发事件。

  一是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立即在交通运输各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新梳理查找整治方案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涉及公共安全的整治任务,要提前实施,迅速堵塞漏洞,不留空白。

  二是立即组织开展驾驶人员职业道德、职业操守、职业技能大教育,提高驾驶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三是立即全面检查落实客运车船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情况、信息实时上传情况,保证信息技术手段运用正常,切实加强公交车运行动态监控。

  四是立即对暑期旅客运输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加强长途客运班线、省际旅游包车、农村客运等重点的安全监管,严禁恶劣天气途经临崖临水山区和地质条件不良路段的客运车辆运行。

  五是立即组织开展旅游船、渡船的安全大检查,严禁船舶恶劣天气条件下违章冒险航行,严禁船舶无证经营、不适航营运,严禁客运船舶超载、超员、超速、超区域航行等行为。

  六是立即全面排查沿江、沿河、沿湖安全护栏整改加固情况,城市公交、班线客运驾驶室安保措施落实情况,未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必须立即整改到位。

  七是立即研究建立公共交通、班线运输驾驶人员心理疏导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心理疏导服务,保证驾驶人员心理健康。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严禁客运车辆带病运行。

  八是立即吸取“7·7”重遵高速公路四标地质灾害事件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实时盯紧天气变化,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和人员转移避险,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