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

2020/07/10 14:13 作者: 信息来源:电子发烧友

  如今的马斯克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特斯拉的股价和市值又创新高了。尤其是特斯拉在中国的成绩斐然,更是让这个创始人盛赞中国团队。

  马斯克发推回应有关特斯拉6月中国地区销售情况。他表示:特斯拉中国团队太棒了!据悉,来自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特斯拉在中国售出了11095辆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电动汽车。6月,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销量升至14954辆,占据中国纯电动市场23%的份额。

  这样的成绩如何不让马斯克欣喜若狂呢?盛赞只是其一。据外媒报道,由于特斯拉股价在过去7个交易日飙升超40%,实现市值2590亿美元,并且还在持续上扬,马斯克有望获得第二批股权奖励,价值达18亿美元。

  由于其2018年薪酬方案规定,若特斯拉6个月平均市值达到1500亿美元,马斯克就可以获得12批股票奖励的第二批。目前,特斯拉6个月平均市值已达到创纪录的1380亿美元。距离目标也仅是一步之遥。

  而特斯拉在资本市场获得如此追捧,一定程度上也是Model 3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太好了。几乎占了特斯拉在全球市场销量的半壁江山。这样的市场成绩如何不让马斯克对特斯拉中国团队盛赞有加了?

  之所以特斯拉在中国市场获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也是多方面因素促成的。其一是中国市场庞大的购买力,虽然汽车业在这场疫情中遭受了极大的打击,但是当疫情缓解之后,复苏的步伐从新能源车开始燃起,尤其是各项补贴政策的持续给力,以及特斯拉“巧妙”地迎合了补贴政策的要求,很快让其销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

  其二是新能源车的发展是未来的趋势。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发展新能源车已经是未来的趋势,无论是政府还是车企都开始朝这个方向努力,而特斯拉在这个领域还是有自己的一定优势。在中国上海建厂投产之后,制造能力提升,以及带来的产能扩展,对于满足中国市场需求无疑是大有助益的。

  其三是对于未来的预期得到提升,直接促成资本市场的追捧。已经有投资分析师把特斯拉目标股价从1000美元调高至1250美元。分析师也表示,“在全球宏观经济相对低迷之际,中国市场对Model3的旺盛需求,对特斯拉来说是一线曙光。”

  特斯拉在一季度财报中称,由于进展效果超过预期,2020年中Model 3将实现周产能4000台,预计实现20万台的年生产率。而且,随着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与国产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在上海超级工厂的投产,Model 3实现了在售全系车型的国产化。市场认为,由于特斯拉能够辐射大部分中高端细分市场且居于豪华燃油车对标车型价格底部,让其能够快速抢占市场。

  同时,特斯拉在中国已构建起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密集充电网络,成为国内充电桩工程建设最早、自有充电桩数量最多、覆盖地区最广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其在中国大陆地区已建设了2500+个超级充电桩,2400+个目的地充电桩。2020年,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布局4000+超级充电桩。

  因为产能的持续提升,特斯拉对电池供应商LG化学增加了电池采购订单,同时也向其他供应商提出增加供应的要求。目前,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已有宁德时代、松下、LG化学三家电池供应商。

  7月初,特斯拉公布了第二季度交付9.065万辆新车,远超预期的7.2万辆。而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邮件中,特斯拉披露弗里蒙特工厂的产能已经顺利恢复到停产之前的水平。加上特斯拉(上海)工厂,今年三季度特斯拉电动汽车产量有望超过15万辆。

  因为对中国市场的持续看好,马斯克如今也是信心满满。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自动驾驶在中国做的非常好,特斯拉正在中国建立相关的工程团队。还表示,“我们会做很多原创设计和工程的工作,所以可以考虑在特斯拉中国工作。”对于自动驾驶技术,马斯克表示对于未来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非常有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如今的特斯拉正在世界各地建设工厂,这是其大幅提高生产率和改变能源使用方式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特斯拉计划在全球再建四座超级工厂。产能和技术的叠加,在一定程度上催化了特斯拉市场份额的提升,在别的新能源车企业的产品难以和其对标抗衡的时候,特斯拉的好日子无疑还在后面。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