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乘联会:8月国内汽车零售量预计169万辆

2020/08/24 15:12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之家

  8月国内车市有望进一步回暖。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信息称,预测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69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8%。

8月汽车销量

  乘联会方面表示,7月国内汽车零售量160万辆,同比增长8%,市场表现好于预期。而在8月份,宏观经济将保持逐渐改善的趋势,进一步支撑购车需求的回暖。地方刺激政策效果减弱,但存续的政策将继续刺激汽车消费。此外,厂商、经销商冲击全年销售目标,营促销力度稳定。在多重因素的推动下,预计8月零售市场平稳回升,同比增速有望维持上月水平。

  具体来说,厂商销售动态方面,根据终端监测结果,8月以来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5%,与上月基本持平,表明厂商延续了上个月的营促销力度,全力冲击全年销售目标。展厅客流方面,8月上旬终端人气指数同比去年增长2%,市场热度稳健。

  从周度走势分析,主要厂商零售第一、二周日均同比分别增长2%、7%,呈现出较强的开局走势,预计第三周的销量走势也将平稳推进,日均同比增长6%左右。第四周的销量同比涨幅将接近20%,但因工作日比去年同期多1天,受此影响日均销量同比约为-1%。全月零售走势稳中向好,综合估算8月零售预计完成169万辆。

  总的来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加之汽车产业链继续复苏、车企营/促销力度仍在推进,这都将进一步提振国内汽车市场信心,直接促进8月国内汽车销量再回升。但与此同时,由于地方性刺激政策效果有所减弱、消费端的“报复性消费”并不明显,因此这种回升的可持续性仍然有待观察。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