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保定顺平县40辆电动公交车首开4条公交线路覆盖主城区

2020/09/10 11:41 作者: 信息来源:石家庄日报

 

  9月9日,保定顺平县举办城内公交开通仪式,这是顺平县人民政府与保运集团合作兴建的民生公益项目。据悉,这个项目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40辆,规划公交线路四条,公交站点119个,线路覆盖了县城主城区,基本满足了城区市民的出行需求。

  9日上午,顺平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院内人头攒动,彩球高悬,气氛热烈。40辆崭新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一字排开,气势壮观,身着崭新标志制服的驾驶员精神抖擞地站立在车前,整装待发。上午10点36分,随着一声发车令下,40辆车依次缓缓驶出公交车站,按规划路线分赴各个站点,从而开启了顺平县城区居民绿色出行新篇章。

  “自己每天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其他季节还好说,尤其到了冬天,骑电动车大人孩子都太受罪了,以后有了公交车,接送孩子和日常出行就更方便了。”坐在新运营的公交车上,胡女士感慨万分。“听说县城里有了公交车,今天第一天开通,我们几个特意从村里跑了十几里地过来的,真不赖!”坐在宽敞舒适的公交车内,杨先生显得有些兴奋。

  随着县域经济的不断发展,该县城区面貌得到极大提升,县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道路拓宽、改造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区常住人口的不断增多,尽管城建面积越来越大,街道越来越宽,但是私家车的保存量一直在快速增长,县域交通问题日趋严重。

  近年来,顺平县大力推广绿色交通,倡导低碳出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保护工作, 全面建设小康和节约型社会。顺平县城内公交项目,是顺平县人民政府与保运集团合作兴建的民生公益项目,2019年底开始启动,总投资2100万元,共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40辆,规划公交线路四条,公交站点119个,线路覆盖了县城主要街道、党政机关、学校、居民小区、城中村、繁华地段和人员密集等公共场所,基本满足了城区市民的出行需求。此次城区公交车的开通运营,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城区停车位不足造成的停车难、交通拥堵、城区居民出行和乡下群众进城难等问题,还可以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