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

全面电气化战略落地!沃尔沃自动驾驶子公司中国首秀

2020/11/06 12:37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拉开序幕,刚刚迎来连续7个月销量保持双位数增长的沃尔沃汽车携全系进口车型连续第三年参展,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Zenseact也首次在中国亮相,现场展出的还有配备自动驾驶数据采集系统的XC90 T8测试车辆。

  此外,沃尔沃汽车正式宣布将继续参加第四届进口博览会,并签订了未来三年的合作意向。

自动驾驶,沃尔沃,沃尔沃自动驾驶子公司

  电气化产品领衔进博会,传递可持续发展理念

自动驾驶,沃尔沃,沃尔沃自动驾驶子公司

  作为全面融合未来科技趋势打造的全球豪华SUV旗舰产品,此次进博会登台亮相的沃尔沃XC90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集成了智能互联、健康环保、全面安全保护、顶级音响和最强智能动力5大全球领先创新,深受引领新时代的先锋人物的喜爱,为精英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

自动驾驶,沃尔沃,沃尔沃自动驾驶子公司

  上月刚刚登陆中国市场的2021款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全系搭载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以先进的智能科技及出众的驾乘体验为消费者带来了北欧豪华大型越野旅行车高端之选。随着2021款V90 Cross Country的上市,沃尔沃汽车90系产品已完成全系电气化布局,告别纯内燃机动力时代。

自动驾驶,沃尔沃,沃尔沃自动驾驶子公司

  沃尔沃全新V60秉承沃尔沃汽车在旅行车方面的优势,以动感的美学设计,卓越的驾控性能,前瞻的安全科技,为旅行车爱好者提供了个性新选择。今年6月15日,V60官方直售业务在沃尔沃汽车沃世界上线,为消费者带来完全透明的定价和购车方案、贴心的全程1对1专属客户服务,以及简单便利的线上购车流程等多重好处,提供了省心省力、贴心安心的购车体验。

  亚太区电机实验室揭幕,进一步扩大电气化领先优势

自动驾驶,沃尔沃,沃尔沃自动驾驶子公司

  电气化作为“新四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沃尔沃汽车的未来发展核心。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电机实验室于11月2日在上海嘉定正式揭幕。这是继去年落成的亚太区首座电池实验室之后,沃尔沃汽车在亚太区深耕电气化的又一重大研发投入。新的电机实验室拥有业内先进的测试系统,将基于即将推出的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 2,重点研发用于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机,进一步优化沃尔沃新车型电机和电动传动系统的整体表现,在车辆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获得更大的优势。

  随着电机实验室的落成,沃尔沃汽车在亚太区形成了集电机、电池、电控等电动汽车三大核心部件为一体的整体研发格局,充分展现了沃尔沃汽车的本土研发实力和在电气化领域的强大动能。这是沃尔沃汽车本土电气化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意味着沃尔沃汽车的本土化研发和全球研发协作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在电气化领域的领先优势也将进一步扩大。

  子公司Zenseact首次在中国亮相,助力自动驾驶产品研发落地

自动驾驶,沃尔沃,沃尔沃自动驾驶子公司

  以领先科技重塑出行生活,沃尔沃汽车此次参展进博会的还有一辆配备有自动驾驶数据采集系统的XC90 T8测试车辆。这辆配备有路采系统的XC90主要用于沃尔沃与Zenseact在本土的数据采集活动,以服务于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2自动驾驶的研发及测试。

自动驾驶,沃尔沃,沃尔沃自动驾驶子公司

  Zenseact是沃尔沃汽车与维宁尔(Veoneer)的合资公司拆分之后,新近成立的沃尔沃汽车全资子公司,将专注于自动驾驶和主动安全软件的开发。Zenseact首批交付的软件将应用于沃尔沃汽车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2,其中包括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Highway Pilot,这是一项用于高速公路行驶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

  沃尔沃汽车致力于将自动驾驶技术引入未来的汽车产品中。Zenseact的成立意味着沃尔沃汽车正在加速相关软件的开发和应用,使得沃尔沃汽车产品可以在未来实现安全的自动驾驶功能。

  今年也是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汽车10周年,10年以来,沃尔沃汽车凭借不断夯实的体系力,持续优化的产品力,以及更受欢迎的品牌力,在中国市场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次召开以来的两年间,沃尔沃汽车屡创佳绩,销量新高不断。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汽车出口量正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国产沃尔沃汽车出口至欧洲的数量同比增长1.8倍,已累计出口至34个欧洲国家。在刚刚过去的10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单月销量达到16,688辆,同比增长达到19.2%,连续7个月保持双位数提升。2020年1至10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销售各款车型累计近13万辆,凸显厚积薄发的实力和势头,获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未来,沃尔沃汽车将秉承以人为出发点的初心,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健康、可持续的产品及体验。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