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中“車”电动智驾,谋局5G新未来

2020/11/16 09:48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系统准备完成启动自动驾驶”
“请注意前方有障碍物”
“已到达站台请注意即将开门”
……
伴着一个个清晰语音的陆续发出
中车电动10米自动驾驶客车稳步上路
为全国“科技迷”们带来一场“精彩之旅”!

 

  近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开幕。面对全球智能驾驶前沿领域的竞技舞台,中车电动再次“出征”。

  01.中車智驾 有TA更精彩

  一天之内,拉通线路,调试车辆,开启体验运行……这一次,经验丰富的中车电动技术团队,带来了他们刚刚升级后的“得意之作”中车电动10米自动驾驶——C10AI。

 

  对于车辆性能,中车电动智能网联技术中心自动驾驶技术部部长朱田颇为自信。

  “在自动驾驶门槛要求极为严格的北京、上海、无锡等地,中“車”智驾也已入驻,积极开展智能化精准公交示范。C10AI经过48项测试,每项30次智能驾驶功能测试,以优异表现通过了上海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测试。不久的将来,在浦东新区临港新城环湖一路,即将开启示范运营。目前,通过常态化试运营,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客车里程已达到5万公里,接待和演示体验超过7000人以上。”朱田介绍。

 

  02.创新前行,谋局5G新未来

  在自动驾驶自主研发领域,中车电动可谓行家里手。近年来,以“开展客车核心自动驾驶技术能力,提升中车核心品牌优势”为目标,中车电动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创新成果不断:

  推进“V2X”

  公司积极与各自动驾驶头部供应商开展项目合作,加强与信息通信、人工智能、互联网等行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V2X的创新及应用,领航中国客车智能化发展进程。

 

  提升智能服务水平

  通过电驱动系统、云智通平台等软硬件协同,有效统筹运营车辆实时信息,收集运行数据,丰富开放道路测试经验,加强智慧场景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智慧装备服务水平。

 

  布局环卫车领域

  截止目前,中车电动智能驾驶车辆已涉及5.3米、10米、12米等长度段客车。预计2021年,将着手自动驾驶环卫车的布局开发。

 

  创新发展,智慧先行。

  未来,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促进智慧装备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中“車”智驾,还将继续精彩不断,砥砺前行!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