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四大”客车企业2021年产品策略已定!中车&比亚迪锁定纯电驱动优势

2020/12/30 10:42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11月30日,工信部发布第12批推荐目录,其中新上新能源客车产品公告70款,包括纯电动车型47款、插电混车型5款、燃料电池车型18款。继第11批插电混客车公告数量创全年新高之后,第12批中燃料电池车型集中爆发,多种动力类型车型增加,体现了车企应对市场变化、政策调整的不同策略。

  宇通布局公路客运、银隆加码插电混公交,“小型化、多动力”是方向

  数据显示,各家产品申报策略各有差异。宇通从第11批开始布局8米纯电动公路客运大巴,第12批继续申报4款11米纯电动公路客运大巴;中车电动近两批连续申报6米以下纯电动公交车;比亚迪今年申报车辆较少(不含地方投资公司),第12批集中申报4款8米纯电动公交;广通汽车(包含珠海广通、天津广通、成都广通)从第11批开始布局3款10.5米插电混公交,第12批再度加码2款。

  从主流客车厂商公告目录来看,新能源客车产品规划呈现出“小型化、多动力”的特点。

  第12批目录中,67%的新能源客车符合2020补贴要求,另有18款燃料电池车、1款中车电动 6米以下车型及4款插混城市客车(广通汽车和厦门金龙各2款)节油率不达标,尚未达到补贴标准。其中厦门金龙1款节油率不达标的插电混公交搭载了银隆的钛酸锂电池,成为继北汽福田、中车电动之后,第三个银隆外供钛酸锂的客车厂商。

  燃料电池客车数量达到18款,东风汽车集团、北汽福田、厦门金龙、上海万象等14家企业申报,多采用燃料电池+磷酸铁锂/锰酸锂的电池方案,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包括亿华通、东方电气、上海重塑、氢蓝时代等15家厂商。政策加持下,燃料电池产业链发展规模初步显现。

  宁德时代配套占比增至66%,中车电机外供吉利、奇瑞

  一个月以来,电车汇在多篇报道中提到宁德时代在商用车电池配套占比下降,从第12批目录来看,新能源客车中宁德时代电池配套占比出现回升,由第11批占比57%回升至66%,电池配套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主要被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和比亚迪三家锁定。

  电机配套中,中车电机外供车型达到7款,包括奇瑞商用车、安徽华菱、吉利远程。宇通客车、比亚迪、厦门金龙等多为自有供应,排名相对靠前。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