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佛吉亚2021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2%

2021/07/30 16:34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2021年上半年,佛吉亚集团业绩表现:

  · 上半年销售额达78亿欧元,实现32%的内生性增长;

  · 第二季度销售额超市场760个基准点,上半年销售额超市场170个基准点;

  · 上半年强劲的经营杠杆和现金流增长:营业利润率为6.6%,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14.2%(高于2019年上半年),净现金流为2.9亿欧元(高于2019年上半年);

  · 进一步去杠杆实现债务消减,截至6月30日,净负债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比率小于1.5x;

  · 2021年上半年实现120亿欧元的新获取订单额,有望在2021财年达到260亿欧元的目标;

  · 各事业部在上半年均实现了打破记录的两位数内生性增长:座椅增长34.1%,内饰增长31.9%,绿动智行增长 29.4%,歌乐电子增长27.0%。

  更新的2021年指导目标

  · 销售额至少达到165亿欧元,强劲的内生性销售额增长,超市场600个基准点以上(确认)

  · 营业利润率约7%,接近疫情前水平(确认)

  · 净现金流大于5亿欧元(之前约为5亿欧元),至2021年年底实现净负债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比率小于1.5x

  这一指导目标基于两大预判:下半年全球汽车产量至少达到3900万辆;同时,在此期间主要的汽车产业区不会出现封锁,进而对生产或零售造成重大影响。

  全面体现了近期本市日上提出的 "新远景 "

  · 通过股权剥离和员工持股计划,实现新的股权结构

  · 收购中国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零排放氢能源解决方案; 通过雄心勃勃的碳中和计划和近期成功发布的绿色债券,聚焦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战略

  · 步入正轨,有望实现2022年及2025年目标

  佛吉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瑞达先生(Patrick KOLLER)表示:"尽管遭遇半导体材料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两大不利因素影响,我们在上半年依然实现了强劲的业绩表现,这要感谢所有佛吉亚团队。我们上半年的营业利润率达到了6.6%,这再次证明了佛吉亚的运营具备强劲的抗逆力,也体现了高效的杠杆作用。同时,2.9亿欧元的净现金流,和120亿欧元的新获取订单额,展现了佛吉亚加速盈利增长的潜力。

  尽管半导体材料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但我们认为汽车产量在第二季度已经触底,应该会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反弹。基于此,我们将密切关注成本的灵活性和现金流增长,从而实现债务消减及盈利性增长"

  2021年上半年重点成就

  通过成功分配之前由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后为Stellantis集团持有的佛吉亚股份,以及近期非稀释性员工持股计划(faur'ESO),构架新的股权结构

  · 今年3月,Stellantis将其持有的佛吉亚股份分配给其股东。这将佛吉亚的自由流通比提高至85%,扩大了国际股东基础,提升了股份流动性。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的四大原股东目前共持有13.2%的佛吉亚股份。Exor控股占5.5%,标致1810占3.1%,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rance)占2.4%,东风汽车集团占2.2%。值得一提的是,四大股东均同意在Stellantis完成股票分配后的180天内,锁定各自持有的佛吉亚股份。

  · 此外,佛吉亚推出了第一个员工持股计划,名为 "faur'ESO"。该计划已取得了巨大成功,认购率达到22%。7月28日,这一全球总量为1亿欧元的增资项目将正式完成,并向员工兑现股份。由于这是一个非稀释性计划,上半年通过股权回购计划购买的股票将被取消,以抵消稀释。

  收购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和designLED,体现了“创赢绿动未来”和“智享未来座”的略重点

  · 今年4月,佛吉亚收购了中国领先的储氢瓶制造商之一 - 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多数股权,这体现了佛吉亚聚焦 “零排放”氢能源出行解决方案的战略方向。总部位于沈阳,斯林达安科在辽宁省拥有约200名员工,两家工厂,储氢瓶年产能可达3万支。斯林达安科在中国市场具备强劲的增长潜力,并于近期获得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最新认证的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成为中国第一家具备生产车用级四型储氢瓶资质的本土厂商。

  · 6月,为加强佛吉亚的显示屏技术,并丰富未来座舱的沉浸式体验,佛吉亚收购了位于苏格兰专注于前沿背光技术的designLED公司。结合IRYSTec 在图像体验和处理方面的优势,designLED将赋能佛吉亚开发全新的先进背光技术,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全面提升安全性、个性化和便利性。

  与帕兰提尔(Palantir)建立期合作关系,推数字化

  · 今年3月,佛吉亚与帕兰提尔Palantir科技建立了为期六年的战略合作关系,以加速数字化转型并实现碳中和目标。

  · Palantir Foundry旨在帮助企业整合不同的数据资源,并尽可能地使用这些数据。佛吉亚将利用Palatir Foundry软件,获取整个公司从制造到采购、从工程到财务的数据,挖掘洞见。

  · 建立在佛吉亚的IT架构及签属的云服务基础上,Palantir Foundry将助力佛吉亚减少原材料消耗、提升研发竞争力、确保采购的优越性,并跟踪并衡量碳中和项目的整体效果。

  与施耐德气和毕马威合作行可再生力生,推动佛吉的碳中和项目

  · 4月,佛吉亚与施耐德电气签署了一份独家咨询协议,以采购场外可再生电力作为佛吉亚碳中和项目的一部分。根据该协议,施耐德电气将协助佛吉亚开发、部署具有竞争力的能源采购流程,该合作将覆盖佛吉亚位于欧洲、北美、中国和巴西的所有工厂。佛吉亚计划通过其开发伙伴采购每年12亿度的场外可再生电能,占其全球能源消耗量的90%,以达到行业内最严格的碳排放计算标准。

  · 6月,佛吉亚选择毕马威作为其场内能源采购协议咨询服务的合作伙伴。在该合作的基础上,佛吉亚将借助毕马威在筹划、执行、部署太阳能电池板配套项目的专业经验,应用于全球工厂。佛吉亚将委托第三方("开发商")安装并运营这些可再生电力生产设备,毕马威将为佛吉亚提供建议和支持,选定并签约合适的开发商。

  2021年上半年得120亿欧元的新订单额

  佛吉亚上半年的新获取订单额再创新高,达到了120亿欧元,并确认了其在2021年达到260亿欧元新获取订单额的目标。

  从大众集团获取的新订单高达到26亿欧元,其中包括帕萨特和速派的全套座椅、仪表板和门板采购。

  中国区占上半年新获取订单总额的25%,其中67%来自中国本土整车厂商。

  电动汽车占整个新获取订单总额的20%以上。

  佛吉亚歌乐汽车电子的新获取订单额达到了13亿欧元,再创新高,并确认了全年至少达到25亿欧元新获取订单额的目标。

  氢能源业务的新获取订单额为2.8亿欧元,其中包括Symbio公司100%的销售额,由此确认至少5亿欧元的全年目标。

  上半年,佛吉亚成功落地了120个项目,再创新高。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