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宇通中通中车居前三!10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又现新变化

2021/11/11 08:20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2021年10月份的新能源客车市场并没有出现令人振奋人心的“王炸”,但部分企业的优秀表现却为市场传递了暖意。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0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按可比口径)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4752辆,同比下滑31.35%,但环比增长36.33%。

  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指出,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日,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再次从顶层设计高度明确,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降低传统燃油汽车在新车产销和汽车保有量中的占比,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车辆电动化替代,推广电力、氢燃料、液化天然气动力重型货运车辆。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左右。11月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又发布《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指出,深入实施清洁柴油车(机)行动,全国基本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进一步推进大中城市公共交通、公务用车电动化进程。随着这些政策的逐步落地,将推动新能源客车进一步发展。

  10月:宇通稳居第一,中通金龙安凯金旅表现抢眼

1.jpg

  10月份,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为718辆,继续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15.11%,且是前十五强企业中单月销量唯一突破700辆的企业,充分彰显了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实力与地位。

  中通的新能源客车销量为683辆,从9月份的第七位跃居10月份的第二,实现同比增长74.68%、环比增长326.88%,市场份额也由之前的5.27%增至14.37%,表现较为出色。

  中车电动的销量为605辆,环比增长303.33%,跻身第三位,市场份额为12.73%。

  前十五强企业中,各有7家企业实现同比或环比增长,其中,亚星客车同比增幅最高,高达708.33%;其次是金旅客车,同比增幅也达99.26%;环比增幅最高的是金旅客车,达860.71%,安凯客车、申沃客车、中通客车、中车电动的环比增幅也分别高达623.26%、344.44%、326.88%、303.33%。中通客车、金龙客车、安凯客车、金旅客车四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表现较为抢眼。

  前10月:宇通比亚迪中车居前三,六企业同比增长

2.jpg

  2021年1-10月份,行业(按可比口径)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29751辆,同比下滑24.20%,下滑幅度比前9月(-22.21%)有所扩大。

  前十五强企业中,宇通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为6805辆,继续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2.87%。

  比亚迪销量为3615辆,延续前9月的趋势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2.15%。

  中车电动也保持前9月的排名,位居第三,销量为2700辆,市场份额为9.08%。

  前10月累计销量突破2000辆的企业有4家,分别是宇通客车、比亚迪、中车电动、中通客车。其中,宇通客车成为了行业唯一一家累计销量超过6000辆的企业,这既需要深厚的技术积淀与品牌效应,也需要丰富的营销智慧,足以证明宇通的了不起。

  前十五强企业中,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仅有6家,其中,东风襄旅的同比增幅最高,达185.96%;其次是银隆新能源,同比增幅也达171.89%;开沃汽车(南京金龙)也实现了同比增长47.39%。

  从表格中不难看出,前五名企业共“卷走”近六成的市场份额,强者恒强的势头进一步被放大。在接下来的11月份,市场是否会出现新的“黑马”?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