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宇通中通中车居前三!11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再吸睛

2021/12/11 01:28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时间真实地记录了客车行业中每个企业的发展足迹,而销量数据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们的发展速度和质量。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1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0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按可比口径)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4961辆,同比下滑33.50%,环比微增4.40%。

  接下来,氢燃料电池有望成为新能源客车的新风口,前景广阔。2021年10月24日,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明确指出,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车辆电动化替代,推广电力、氢燃料、液化天然气动力重型车辆。紧接着,11月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再次指出,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据不完全统计,在地方政府层面,我国目前已有29个省市区出台了涉及氢能产业发展的政策,超过48座城市发布了氢能政策,推动氢能产业发展。随着这些政策红利的逐步落地,我国客车产业或将迎来“氢时代”。

  11月:宇通继续领跑,中通等四企业同比、环比“双增长”

11月新能源单月——新.jpg

  11月份,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为1290辆,环比增长79.67%,继续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6.00%,且是前十五强企业中单月销量唯一突破1000辆的企业,充分彰显了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强大竞争力。

  中通的新能源客车销量为706辆,继续保持了10月份的第二位,实现同比增长44.67%、环比增长3.37%,市场份额为14.23%。

  中车电动的销量为521辆,同比增长53.24%,跻身第三位,市场份额为10.50%。

  前十五强企业中,有8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7家企业实现环比增长。其中,申沃客车同比增幅最高,高达760.00%;其次是东风襄旅,同比增幅也达320.29%,表现较为出色;环比增幅最高的是格力钛新能源,达6100.00%,表现相当抢眼。中通客车、申沃客车、江铃晶马、格力钛新能源四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

  前11月:宇通比亚迪中车保持前三,东风襄旅同比增幅最高

11月新能源累计.jpg

  2021年1-11月份,行业(按可比口径)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34542辆,同比下滑25.70%,下滑幅度比前10月(-24.20%)有所扩大。

  前十五强企业中,宇通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为8095辆,继续稳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3.44%。

  比亚迪销量为3900辆,延续前10月的趋势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1.29%。

  中车电动也保持前10月的排名,位居第三,销量为3221辆,市场份额为9.32%。

  前11月累计销量突破2500辆的企业有4家,分别是宇通客车、比亚迪、中车电动、中通客车。其中,宇通客车成为了行业唯一一家累计销量超过8000辆的企业,销量超过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总和,相当了不起。

  前十五强企业中,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仅有5家,其中,东风襄旅的同比增幅最高,达224.58%;其次是格力钛新能源,同比增幅也达171.00%;开沃汽车(南京金龙)也实现了同比增长16.65%。

  从表格中不难看出,前五名企业共“卷走”近六成的市场份额,“强者恒强”的趋势愈发明显。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各企业仍在努力拼搏,谁会是最后赢家?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