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氢能推广再迎利好!国家第二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获批

2022/01/10 18:54 作者: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据悉,国家第二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评审工作已完成,由郑州市牵头的河南城市群以及由河北张家口牵头的河北城市群近期获批,全国“3+2”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格局加速推进。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2020年9月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示范期间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示范期暂定为四年。

  在初期的专家评审中,京沪粤冀豫等地都被纳入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选拔。但是,去年下半年最终落地的首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中,只有北京市大兴区、上海市和广东省佛山市牵头的京沪粤三个城市群正式入选。

  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的最新进展来自一条消息。在2021年12月22日举行的“奋进新征程 中原更出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海涛透露,郑州申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已通过专家评审,可能会获批。这被业内认为,作为第二批的河南、河北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工作有望得到实质性推进。

  目前国家第二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评审工作已完成,由郑州市牵头的河南城市群以及由河北张家口牵头的河北城市群近期获批。这意味着,河南、河北示范城市群仍可以赶上2022年度首年示范期,全国“3+2”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格局已经形成。

  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已全面启动

  截至2021年底,京沪粤三大示范城市群相继官宣启动,面向矿石钢材运输、建筑材料运输、整车物流等超过18个应用场景,累计计划推广燃料电池车辆超2万辆,建设加氢站超过306座。

  上海城市群由上海市牵头,联合苏州、南通、嘉兴、淄博、宁夏宁东、鄂尔多斯市等6个城市组建。2021年11月,上海城市群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创新港召开,在全国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中率先启动工作。

  进入2022年,氢能发展政策信号继续释放。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1月6日公布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提出了若干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在新能源产业方面,明确提出规划建设“郑汴洛濮”氢能走廊,加快氢能全产业链研发和一体化布局。

  针对即将出台的氢能顶层设计文件,有机构分析预测,方案将设定氢能源相关产业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并设定量化目标。在重点推动领域方面,可再生能源制氢、氢能储运、氢燃料电池、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或将被提及。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