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低碳日!玉柴芯蓝的节能减排“新算法”

2022/06/16 09:54 作者: 信息来源:玉柴集团

  玉柴芯蓝是玉柴新能源动力赛道的核心子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整套新能源动力系统解决方案。近年来,围绕新能源动力使用过程中的续航里程焦虑等痛点,玉柴芯蓝研发的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ECVT功率分流型动力总成、集成式电驱动桥、燃料电池系统聚焦用户的具体应用场景进行个性化定制,大大节约了能源消耗,降低污染排放。

  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增程器/P1)是内燃机与电机高度集成化的动力系统,实现内燃机与电机最高效工作,整个系统的发电效率最高且油耗及排放最好,适用于复杂工况的商用动力。

  在广州港,搭载玉柴芯蓝F30、4D增程器的传统牵引车每年累计可为客户减少燃油近3100吨,减少碳排放近9500吨,带来的经济效益规模约4500万元。

  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采用新型双行星排多模驱动混合动力技术,适合公路车、专用车、工程车等多用途,适配性广,效率高,其中城市工况节油率超过50%,公路工况节油率达30%,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日前,东风柳汽发布全新一代准重型平台H5V,其中配套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的产品,其在复合路况下能实现25%以上的节油率大大节约了能源资源。

  集成式电驱动桥是面向纯电驱动车辆开发的高度集成式电驱总成,他有效缩短动力传递链,甩掉了100kg重量,减轻整车重量,此外,电池装载能力提升,满足了高续航电池容量需求。

  当前开发的4.5吨-8吨重载集成电驱动桥已经与主流卡车、客车企业进行配套测试。

  玉柴燃料电池系统产品效率超过60%,领先业内平均水平10%;实现-30℃无辅助低温冷启动比功率高达460 W/kg,处于行业一流水平。现有40kW和90kW两款燃料电池系统产品,适用于4~18吨卡车、8~12米客车,已在公交车领域进行配套。

  目前,玉柴芯蓝YCFC90-A10燃料电池系统搭载10.5米城市公交车完成公告认证,拿到了燃料电池系统市场入场券,预计年内批量投放市场。

  除了这些亮眼产品,玉柴芯蓝纯电直驱系统、EMCVT混合动力系统、P1混合动力系统、P1.5混合动力系统等产品也在不同细分市场领域为低碳事业做出努力,玉柴芯蓝将持续为客户提供最优新能源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