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海南禁售燃油车时间已公布,大力推崇的新能源汽车真的有那么好?

2019/03/19 11:00 作者: 信息来源:车话家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2018年我国将生态文明写入了宪法,人们再也寻找利用新能源代替旧能源,在车的方面,国家支持鼓励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发放,各个省市也响应国家政策,海南省甚至规划到2030年,全面实行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也就是说2030年以后,燃油汽车会在海南销声匿迹。那么新能源汽车它真的就像所说的那么节能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能源汽车便是用电能,不需要加油,也没有汽车尾气的排放。虽然听起来节能减排还节约成本,但新能源汽车存在几个致命的缺点:

  首先是续航问题,新能源汽车虽然声称充满电后能行驶三四百公里,但实际上,仅仅能坚持到二百公里。电池耗损量也是很快的,随着充电次数增多,电池的内阻会越来越大,冬天的时候,低温也会影响电池内阻,电池内阻增大的话,电池容量便会减小,汽车续航就会变短。而且每次的充电时间也很慢,跑高速的过程中可能会充电很多次,再加上每次充电时间都达到半个小时以上,会耽误车主们的出行时间。

  还有维修费用问题,电动自行车是铅酸电池,每次更换还需要几百块;而新能源汽车是锂离子电池,就更贵了,动辄五六万元,这个价格小编相信大多车主是不能接受的,都够买一辆新车了。而且维修费用也很高,因为这涉及到高压电力部分,加大了维修的难度。

  最后就是节能问题,虽然新能源汽车不排放尾气,对大气层没什么太大的污染,但旧电池如何处理也是一个难题。大家都知道一个小小的电池在土壤可能分解100年都分解不掉,而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无疑会产生很多废旧锂电池,不科学处理的话,可能会给土壤环境带来严重的损害。

  大力推崇的新能源汽车真的有那么好吗?燃油车的退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真的就会像国家所希望那样节能环保吗?如果海南省真的用新能源汽车替换燃油车的话,市民生活质量,出行方便程度,以及海南的旅游业真的不会受到影响吗?估计明令政策出台后,人们会很反对吧。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