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斥资7.4亿元收购合康新能,美的集团将业务延伸至新能源汽车产业

2020/03/30 15:10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3月25日,美的集团发布《关于收购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康新能)控股权的提示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暖通)以协议方式收购合康新能控股权,收购价格为7.4亿元。

根据上述协议,本次交易之后,美的暖通将控制合康新能23.73%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合康新能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进入美的集团的体系,优化了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对上市公司未来在产业整合、战略布局、资本运作等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美的集团也将通过本次间接控股,再次回到汽车领域,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

合康新能创建于2003年,隶属于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和新能源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业务领域涵盖了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领域,于2010年1月20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康新能提供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电机控制器、辅助动力系统、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租赁平台建设等产品及服务。目前,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关键零部件上,合康新能的动力总成产品已与国内多家主流车厂形成配套关系。

早在2003年美的集团就进军客车制造领域,先后收购云南客车厂、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和湖南省三湘客车集团有限公司,并计划投资35亿元进行研发和生产。

然而在2008年,美的集团宣布暂停客车制造项目,造车梦就此按下暂停键。近几年,美的集团在汽车领域又开始蠢蠢欲动。在2016年的第二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美的集团便携手安吉星,开始将触角伸向汽车互联网。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