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

金九第一次遇上北京车展,高合领衔,多款新能源车型密集上市!

2020/08/26 13:32 作者: 信息来源:舜网

  自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以来,新能源市场的销量就走起了下坡路,随后受到疫情的影响,已经近乎冰点。

  不过在3月以后,随着疫情的好转,为促进汽车这类大宗消费,推出了各种政策。7月中旬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属于新能源市场独有的汽车下乡已经正式开启,势必会有一定的推动增量效果。厂商们也都趁着这个向上的势头,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9月就集中了多款新车,而今年北京车展也将在9月份举行,这热度看来非同一般!

  高合HiPhi X

  前段时间网上曝光了华人运通首款豪华纯电车型-高合HiPhi X的实拍图,为概念车的量产版。外观上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新车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开发,该车外观设计和众多新势力一样,都非常前卫,车身侧面在对开门的基础上,增加了顶翼门,所有车门均可独立开合,很有特点。

  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和造型独特的PML像素射灯,车尾将LED大屏融入到了LED尾灯组,屏内集成了ISD系统和智能交互显示系统。

  高合HiPhi X尺寸为5200×1990×1618mm。在动力上,新车将配备四轮转向+空气悬架,并提供后置200kW的单电机版本和前/后200kW的双电机版本,最大续航里程超610km,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为3.9s。

  车载点评:新车预计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市,2021年上半年预计会量产交付,如果能如计划般准时交付,高合HiPhi X的表现还是要优于不少造车新势力的。不过品牌知名度还是差了些,想走上量,还得在营销上下些功夫。

  ARCFOX αT

  ARCFOX的首款量产车终于要来了,新车前段时间已经露脸,整体看上去偏向简约、大气。车头中央放射出的四条特征线呈"X"状向外扩展,采用了新能源常用的封闭式格栅,下方的菱形进气口让整个前脸显的运动了一些。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2915mm。

  新车内饰极具科技感,20.3英寸定制化超宽中控大屏,宽度为935mm,屏幕采用4K视网膜大屏覆盖康宁大猩猩一体黑强化玻璃盖板,在视觉效果上很有冲击力。

  动力方面,ARCFOX αT(参数|图片)的动力总成由西门子、法雷奥、博格华纳三家国际顶尖企业联合打造,其电机功率达到320kW,峰值扭矩达到720N·m。动力电池采用韩国SK高能量密度电芯,共有67kWh和93.6kWh两种电池容量版本,对应续航里程为480km和653km。

  车载点评:千呼万唤始出来,ARCFOX αT终于要来了,新车在质感、科技、设计层面做的都很棒。网传其售价将不超过30万,真能如此的话,其竞争力还是很高的。新车预计会在下月迎来上市,期待吧。

  本田享域锐·混动

  新车外观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采用横幅式格栅,“羽翼式”LED大灯看起来较为时尚,灯组内部结构显得精致。侧面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了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看起来极具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

  享域(参数|图片)锐·混动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套1.5L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9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匹配E-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4L。


  车载点评:新车预计在9月份迎来上市,与燃油版相比,混动版会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和燃油经济性,而其到来也将会推动东风本田的整体销量上涨。

  宋PLUS

  宋PLUS定位在宋Pro和唐之间,到来的意图很明显,这个级别车型销量增长很快,通过开发更多的细分市场来提升产品的整体竞争力。外观采用了Dragon Face 2.0的设计语言,针对不同动力在外观细节上有所不同。新能源版使用了与汉相似的封闭式格栅设计。

  尾部,燃油和新能源版都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用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

  内饰基于家族式设计风格而来,并进行了一定的优化升级,看起来要更具科技感。动力方面,根据此次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而纯电动车型将搭载的是比亚迪第三代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根据调校不同,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84马力,续航将提供405km、505km两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车载点评 :品牌内的类似产品过多是否会存在相互竞争的情况,而导致销量受到一定的影响,是个未知数。不过这些都的在新车正式上市以后,才能有真正的答案。

  因为疫情、补贴退坡,新能源市场今年受到的冲击较大,不过好在新的政策都在陆续到来。而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新能源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斯拉的一家独大,让它对于消费者并不是那么的友好。其实我们会更愿意看到,市面上有更多的强势产品,互相竞争前行。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