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为全力推进恒弛产品研发!恒大汽车出售两家附属公司股权

2020/09/14 14:27 作者: 信息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9月13日晚,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9月11日该公司两家间接附属公司,恒泽及嘉丽泽旅游与金碧物业分别签署恒大恒康股份转让协议及嘉丽泽股份转让协议,总售价约为4754万元。

  公告显示,金碧物业将以约4685.7万元购买广州恒泽的全部股权,对价参考恒大恒康于6月30日的净资产估值4685.67万元,金碧物业将在9月20日前以现金支付给广州恒泽。金碧物业参考嘉丽泽物业管理于6月30日的净资产估值68.44万元,将在12月31日前以现金68.44万元支付给嘉丽泽旅游。

  此前,广州恒泽为恒大汽车的全资附属公司,嘉丽泽旅游为恒大汽车持股80%股权的间接附属公司,在2019年之前并无运营任何业务。

  出售事项完成后,恒大恒康及嘉丽泽物业分别成为中国恒大的间接附属公司,恒大汽车表示将集中资源,致力于开发整车制造业务,全力推进恒驰产品的研发,全面覆盖新能源汽车市场。

  此举一方面或与中国恒大在7月31日公告有关,该公告显示考虑拆分物业管理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业务在港交所独立上市。恒大集团董事局总裁夏海钧曾在中国恒大2020年半年报业绩会上提到,恒大分拆物业上市可以有效降低恒大的净负债率。因此,恒大汽车将非汽车相关业务向母公司转让也属于情理之中。

  另一方面,8月3日,恒大汽车集团在上海、广州一口气同步发布了恒驰首期6款新车,从恒驰1、恒驰2到恒驰6,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囊括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多种乘用车车型。恒大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曾在恒驰发布会上透露,恒驰将在2021年上半年启动试生产,下半年开始陆续实现量产。

  6款新车量产时间相对集中,恒大汽车将面临不小的研发及生产压力。恒大集团预计将为汽车业务共计投入294亿元,今年下半年继续投入27亿元,2021年投入90亿元,资金主要投往股权收购、基地建设、研发、设备等。此后恒大汽车量产并实现销售后,集团将不再有投入。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