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特斯拉将通过软件升级来修复12v电池,获得状态提醒功能

2020/09/16 11:25 作者: 信息来源:腾讯汽车

  据相关媒体报道,特斯拉在提升驾驶体验方面用尽了心思,尽可能为车主提供便利。特斯拉本身几乎不需要多少维护,而且使用Supercharger 网络即插即用的特性,充电也毫不费力。然而,提到该公司的12V电池仍然让车主头痛不已。

  与传统汽车类似,特斯拉使用传统的12V电池为应急指示灯、安全气囊、安全带预紧装置和信息娱乐系统等组件供电。

  典型的12V电池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在燃油车型上可以使用3-4年,但据报道,在特斯拉汽车,尤其是经常使用的车辆上,12V电池的使用寿命最短会缩减至1-2年。

  更麻烦的是,特斯拉目前还没有12V电池状况提醒功能。特斯拉车主对此的回应是,他们要求升级,以便查看电池的当前状态。一个这样的请求最近被贴到了推特上,Tesla发烧友@TeslaVibes呼吁该公司在未来的更新中实现这项功能。

  有意思的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完全同意这位发烧友提出的要求。马斯克还表示,该公司将对特斯拉汽车的12V电池进行重大软件改进,这将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以下是马斯克在推特上的回应:

  “对!我完全同意这一点。主要的软件改进已经到位,可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并且还会有更多的改进。”

  结合马斯克的回复,一个包含12V电池状态提醒的更新几乎已经得到证实。这样的功能可能会得到特斯拉车主的普遍赞赏,因为它可以解决电动车车主体验中一个特别令人恼火的问题。这样的功能肯定会减少车主在车辆12V电池耗尽时遇到重大不便的情况。

  与此同时,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的回应还表明,特斯拉深知12V电池仍然给电动汽车车主体验带来的不便。考虑到这一点,如果该公司在未来几年推出一款更好的12V电池替代品,也就不足为奇了。

  毕竟,特斯拉以其快速的创新节奏而著称,而12V电池无疑是一个非常需要创新的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最早版本的特斯拉跑车没有使用传统的12V电池。相反,特斯拉选择使用部分主要的锂离子电池组,为这款全电动跑车的配件和灯供电。

  这个系统相当新颖,但后来这个想法被更传统的12V电池所取代。特斯拉从初版Roadster 2.0开始采用传统的12V电池,此后该公司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采用这种方式为组件供电。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