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原创】“双轮驱动”,玉柴持续发力混动和增程式

2020/12/07 09:43 作者:小新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等“黑天鹅”影响之下,今年的新能源客车市场也没能幸免。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6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41088辆,同比下滑21.34%。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谭雪峰(右一)向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会长、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俊(右二)等领导介绍玉柴发动机

  那么,作为绿色科技引领者,玉柴新能源动力将如何应对?

  在11月20日于海南海口开幕的“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暨“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上,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谭雪峰坦言,尽管玉柴新能源动力也受到了较大冲击,但玉柴已提前做好了战略规划和分析研究,力求危中寻机,将继续坚持做精做优产品,持续发力混动和增程式。

  “我们这些年一直在做新能源客车市场的战略研究。”谭雪峰认为,未来,6米以上客车市场的总容量在12万—13万辆,其中,纯电动客车占比6、7成,主要是公交车,约7万辆。

  那么,如何实现“存量”环境下的生存,考验企业眼光和智慧。在谭雪峰看来,需要从“存量”市场尽可能挖掘“增量”,同时结合市场环境的变化,从新兴市场中“找量”。

  事实上,面对如火如荼的新能源客车市场,玉柴也早已前瞻布局,坚持传统动力+新能源“双轮驱动”。

  谭雪峰表示,在新能源领域,玉柴一直致力于瞄准无补贴时代的市场真正需求,以混合动力和增程式系统为主攻方向,同时,燃料电池系统也已提前布局,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做精做优产品。

  他介绍,近两三年,增程式系统会上量,除了客车配套,更多地会在城市物流、专用车甚至拖拉机上应用。同时,玉柴eCVT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和混联解决方案,可以显著降低油耗,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受到市场欢迎。此外,玉柴小型电驱动桥总成也会在城市物流运输中发挥更大作用。

  有观点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既满足了节能减排的需求,又不至于大幅增加公交运营企业的采购成本,未来随着补贴继续退坡,完全有成为新能源公交市场主力产品的潜质。而这对于早已准备充分的玉柴而言,将会带来更多市场机会。

  机会只会青睐有准备的企业。相信未雨绸缪、成竹在胸的玉柴,在新能源动力领域将会同样绽放绚烂的光彩,书写新的“王者荣耀”。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