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21/04/09 11:12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4月8日上午,“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正式召开,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北京市相关部门、行业组织与机构、联盟专家委员会、联盟会员单位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的委托与指导下,由亿华通、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国家电投科学研究院、有研工研院、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院、北汽福田等60余家来自北京市及全国范围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领域内领先的企业、高校与科研院所等自愿联合发起,依法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

  会员大会介绍并通过了联盟筹备工作报告、联盟章程、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等,通过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联盟首届理事会单位、监事会单位等,选举了以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为联盟首届理事长的联盟负责人团队。

  联盟邀请了具有高学术或技术造诣、享有较高社会声誉和权威性的院士专家、知名教授学者、企业领军人物组成专家委员会。其中,专家委主任委员欧阳明高院士通过视频在大会现场做“面向碳中和的新能源革命——电动化、低碳化与智能化”主题报告,专家委主任委员衣宝廉院士也通过视频向联盟成立大会致贺词。

  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立足北京、辐射京津冀地区。联盟的成立,打造了国内又一个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合作创新平台,推动形成了政府搭建平台、企业机构广泛参与、高效运作的良好机制,未来也将为京津冀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