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宁德时代正式入股爱驰,双方将联合开发下一代动力电池

2021/05/07 16:38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查询获悉,爱驰汽车最新股权结构发生变化。宁德时代通过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入股爱驰,注入注册资本金308.155万元,占股0.35506%。目前,爱驰汽车相关人士确认了该消息,并透露,双方将面向未来探索研发下一代动力电池。

  此前,爱驰与宁德时代的合作主要在电池供应等环节,爱驰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大部分车型,以及出口海外的所有车型,均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据了解,未来双方除了合作开发动力电池,还将在电池回收利用、海外市场的电池数据共享等电池全产业链的多个层面展开深度合作。

  有消息称,爱驰将于今年四季度上市的第二款车型U6量产版所采用的,即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CTP电池,该电池由爱驰与宁德时代合作开发,NEDC续航里程超过650km。

  自2017年成立至今,爱驰汽车先后完成了6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80亿元。在宁德时代注资之前,爱驰汽车在今年2月,获得上饶爱驰才会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注册资本增加2773.39万元,其股东方多为爱驰汽车老股东或老股东关联公司。而随着宁德时代的这笔投资到位后,距离爱驰登陆资本市场的日子或许已经不远。有消息称,爱驰上市方向很可能是美股。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