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360度探享匠心智造!百家媒体品质之旅襄阳站盛情开篇

2021/09/24 22:44 作者: 信息来源:东风轻型车

 

产品,是推动企业向上的动力

而质量,则是关乎企业发展的生命

每一辆东风轻卡都是如何制造出来的?

它们在诞生的过程中都经历了什么?

今天,百家媒体

深入东风汽车股份工厂车间

360度探享东风轻卡

军工品质背后的匠心制造

  生产高效自动化,先进工艺保障品质制造

  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轻型车企业,东风汽车股份上市22年来已赢得300多万客户信赖,这一成就离不开产品的品质制造。今天,百家媒体走进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分公司,参观一厂区总装车间与焊装车间,全面了解东风轻卡的组装制造过程。

 

  轻型商用车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臻表示,在东风汽车股份“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愿景引领下,轻型商用车分公司将秉持“向客户而生”的企业价值观,全价值链聚焦客户需求,全方位升级服务体系,全环节创新客户价值,竭诚为客户提供符合法规要求、质量过硬的车辆。

 

  走进繁忙的焊装车间,生产线流动几乎一刻不停。这里的57台机器人承担着轻卡车型白车身总成的焊接生产任务。高科技、高精确、的机器焊装工人,能有效保证车身焊接强度和骨骼精度。

 

 

  媒体表示:在焊装车间,让人恍惚觉得观摩了一场现实版的“机器人大战”,在搬运、点焊、凸焊等专业性操作中,所有机器人都有条不紊,智能化水平极高。

 

  总装车间包括生产线和检测线,车辆在这里进行内饰线、底盘线等相关零部件的高精度组装工作,涉及的零配件多达万余种。车间采用流水线作业方式,人员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每隔数十秒就有一台新车下线。

 

 

 

  经过总装下线后的车辆,还需要经过一系列严酷的检验,才能贴上“合格”标签。总装车间整车检测对车辆电子电器、底盘、内外饰、漆面质量等进行全面检查。每辆东风轻卡都要在商品化线上进行多达95项静态检查、173项动态检查和50项终检。

 

  采购智能科技化,优质零部件铸造品质基石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作为东风汽车股份的核心动力资源之一,在业内有很高的口碑。百家媒体走进东风康明斯,看展厅、观展机、听介绍,了解东风康明斯辉煌的发展历程和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

 

 

 

 

  同时,媒体朋友们还深入E-ATPU生产车间,零距离观看发动机生产过程,纷纷驻足观看国六发动机细节,问询产品应用领域,感受现代化制造技术,专业、标准化的生产线引得媒体们连连称赞。

 

 

 

  动态感知,千锤百炼成就匠心品质

  试验跑道,是媒体代表们此次品质之旅最期待的一程。在完成车间内的质检后,每辆东风轻卡必须要在厂区试车跑道内进行道路试验,经过弯曲坡道、鹅卵石路、淋水或涉水试验等路试测评,100%确认合格后才入库。试验跑道可满足东风轻卡全系车型的耐久性试验、磨合试验、高速噪音测试、平顺性试验和动力性试验等。

 

 

 

  “刺激,痛快,要不是今天太阳太大,还想多跑两圈。”试驾结束之后,媒体朋友感叹道。

 

  多方倾听,全价值链提升产品品质

  与媒体面对面交流是倾听外部声音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因此媒体座谈会也是本次品质之旅的重要模块。

 

  座谈会现场,来自全国的百余名媒体记者与研发、采购、制造、营服、品保等阵地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一线的劳模代表就品质提升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同时,来自襄阳的星云车主也在现场分享了感受“真美满”服务的真实故事。

 

 

 

  守东风初心,走领先之路。未来,东风汽车股份将继续秉持“向客户而生“的品牌理念,以先进的汽车生产工艺和严苛的制造标准,为更多用户带来高品质驾乘体验。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