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2021年新能源乘用车企业/车型销量一览

2022/01/13 10:29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乘联会于2022年1月11日公布了2021年12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电车汇对相关数据做了进一步加工整理,形成了2021年全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市场分析报告,本文主要内容就引自该分析报告。

  乘联会数据显示,12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47.5万辆,同比增长129%,环比增长25%,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了298.9万辆,同比增长169%;

  从2021年各月份的销量来看,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的势头十分强劲,全年各月份的增长水平都是去年同期的一倍以上。在这样的背景下,乘联会将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预期上调到了550万辆。

  从企业的销量来看,比亚迪以58.4万辆的绝对优势蝉联榜首,上通五菱43万辆位居第二,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2万辆,位居第三。长城汽车、广汽埃安、上汽乘用车的销量都超过了10万辆。小鹏、奇瑞、蔚来、理想都处于9-10万辆的区间,差别不大。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开来看销量虽然靠后,但若合起来看大众品牌2021年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已经达到了13.1万辆,是全市场第五名的水平。

  具体车型中,宏光MINIEV年销39.5万辆位居第一;特斯拉model Y取代model 3成为中国市场的主力车型,分别以16.9万辆和15.1万辆的数据位列第二、第三名;比亚迪秦plus DMi和理想one两款插混车型销量分别为11.1万辆和9万辆,位列第四、第五名;比亚迪汉EV近几个月的销量也是节节攀升,全年销量8.7万辆,位列第六名。

  在插电混动车型销量排名中,比亚迪包揽前五名中的四席,在该细分领域比亚迪有着绝对优势,理想one以9万辆的水平位列插电混车型销量第二名。

  比亚迪全年汽车销量73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59.4万辆,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了81%;从近几个月的销量来看,比亚迪已经基本实现了全面电动化,12月单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了95%;目前比亚迪已经实现了纯电动和插电混两条腿走路,其插电混车型的销量占比从年初的27%增长到了年末的48%,并且近几个月纯电动与插电混车型销量占比基本持平。

  特斯拉上海工厂从今年二季度开始保持季度初优先供应出口需求、季度末优先保障国内需求的趋势,全年出口15.2万辆。

  2021年全年特斯拉上海工厂销售新车47.3万辆,其中model 3销售27.3万辆,model Y销售20万辆。从特斯拉12月份的批发及零售销量来看,特斯拉上海工厂最大年产能已达到85万辆。

  以下是销量排名第四、第五、第六的长城欧拉、广汽埃安和上汽乘用车具体的销量情况:

  新势力企业中,目前的主力只有小鹏、蔚来、理想、合众、零跑、威马这6家,6家企业2021年全年共计销售新能源汽车43.8万辆,相较于2020年翻了近两倍。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大众新能源汽车,在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家企业的支撑下,大众品牌新能源汽车2021年销售13.1万辆,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在合资车企中,大众汽车的新能源发展遥遥领先。2021年大众汽车在中国陆续落地多款ID系列车型之后,其销量就逐渐走强,全年ID系列车型销售7万辆,占大众新能源汽车销量的54%,并且这一比例正在逐月快速提高。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