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打造“绿色城市”!青岛公交驾驶员大赛锁定“新能源”

2021/09/27 10:47 作者: 信息来源:信网

  9月26日,正值“绿色出行宣传月”期间,青岛市第十六届职业技能大赛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赛项的决赛在城阳区举行,来自青岛各区市的30名公交“老司机”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据悉,这是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中首次全部采用新能源公交车型。

  雨中开赛,“公交老司机”比拼驾驶水平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第十六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由青岛城运控股集团承办。参加此次比赛的30名决赛选手,是从青岛1.2万余名公交司机中层层选拔出来的精英。他们经过前期报名推荐、理论考试等多个环节的竞争,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圈。当天举行的实操比赛分为赛道通过考核和节能驾驶考核。

  比赛现场下着小雨,但参赛驾驶员的热情却依旧高涨。候场室内,等待比赛的驾驶员小声交流着驾驶经验,讨论纯电动公交车的省电节能技巧和安全运行方法,仿佛这这场比赛已经变成了公交车驾驶的“经验交流会”。

来源:青岛城运控股集团

  “节能明星”云集,共同特点是爱钻研

  自2008年开始,青岛每年都会开展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十多年的比拼赶超极大提高了公交驾驶员的驾驶本领,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这其中锻造出不少公交工匠,也培养了不少的“节能明星”。

  梁泽涛是青岛103路驾驶员,10余年来已累计安全行驶40多万公里,独创电动公交“123节能驾驶法”,曾先后获得青岛市技术能手、劳动模范、首席技师、山东省“最美驾驶员”等荣誉。今年刚获得“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决赛“节能技术明星”称号。

  于斌是青岛223路队赫赫有名的“钻研狂”,他驾驶技术高超,很多“电老虎”到了他手里都成了“省电车”。223路公交车途经的地铁站、商圈相对较多,客流量也相对较大,但于斌能够把运营线路上的每个路口、每个红绿灯、每个特殊路段都记得清清楚楚。他通过多年工作经验总结出了一套节能妙招,他编写的《行车节能经验“七要”》在全公司推广。

 

来源:青岛城运控股集团

  呼吁“绿色出行”,首次全部采用“绿色公交”车型

  去年年底,青岛成功获批全国首个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从更高层面上对城市发展提出了新目标和新任务。绿色城市建设,交通运输先行。此次比赛所用车型全部为纯电动公交车,这是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中首次全部采用新能源公交车型。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针对新能源公交车开展专项驾驶员技能竞赛将带动广大公交车驾驶员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增强节能驾驶理念,提高节能驾驶技能,更好地为岛城市民提供低碳、环保、绿色的出行服务,为青岛绿色城市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