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长沙公交车辆将逐步实行油改气工程

2006/02/17 01:03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长沙晚报

  2007年之前长沙将有2000多台车用天然气作动力

  记者昨日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和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获悉,在去年我市天然气工程共投入资金1亿多元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将再投资近2亿元建设天然气供气管网,河西地区管道气用户可望于今年3月底用上管输天然气。 

  据了解,目前长沙已有14万居民用户、6家工业用户、近300家公建用户全部置换为管输天然气,长沙市天然气日供气量达40多万立方米。随着管网建设的加速,年内将有7万居民用户和若干工业、公建用户也都用上天然气,至年底长沙市用上天然气的居民将突破20万户。

  市公用事业局还计划用2至3年时间,在公交车、出租车上逐步实行油改气工程,逐步推广使用LNG汽车。在2007年前新建加气站15座,改装公交车1000台,出租车1200台,将二环线以内的1000多台锅炉改为使用天然气,并将在工业窑炉、空调等新的领域推行天然气。

  记者昨日还从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将陆续投入建设资金近2亿元,完成148公里中压干管、20多公里次高压干管、一座储配站和若干调压站的建设。据介绍,由于穿江工程还处于紧张施工过程中,虽然管输天然气已在去年7月底进入长沙市区,但河西的管道气用户到目前还未用上管输天然气。目前,湘江河、靳江河穿越工程正在进行,今年3月底有望实现对河西区域管输天然气供应。

  据了解,去年12月,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改革天然气出厂价格形成机制及近期适当提高天然气出厂价格的通知》。根据通知规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27日向其用户发出《关于天然气出厂价适当提高的通知》,从2005年12月26日起,“忠武”沿线湖北、湖南两省天然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提高0.12元。为此,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向公用事业局请示,要求按中石油市价幅度相应将我市管输天然气到户销售均价每立方米上调0.12元,并同步调整各类用户的销售价格。目前长沙的管输天然气价格和公网建设费调整事宜正由市公用事业局、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共同进行研究,待研究确定后再报市政府施行。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